人類世界是真是假?科學家帶您換個角度看宇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4日訊】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宇宙的變化有規律,人類社會的各方面也彷彿像電腦排序一樣的運轉。一起來看。

現代人認為,戴上虛擬實境眼鏡,進入電腦模擬空間,根據看到的情景擺動身體,感覺實實在在。

而在沒戴眼鏡的旁觀者看來,這些對著空氣指手畫脚的人,實在很可笑。

但到底什麼才是真實呢?

英國朴茨茅斯大學物理學家提出了一個新理論,原來這個我們認為實實在在的物質世界,其實也是虛的。

他們發現,宇宙就像電腦一樣在運行,運行中會刪除不必要的信息,並整理排序有用的信息。而人類就在這個虛擬的世界中忙碌著。這個理論是不是讓您想起了一部叫做《黑客帝國》的電影呢?

英國朴茨茅斯大學物理學家梅爾文‧沃普森:「圖像、聲音、觸摸物品帶來的感覺、聞到的味道,我們所有這些感知,都是大腦解碼出來的電訊號。這(大腦)是什麽?是生物計算機。」

朴茨茅斯大學的物理學家沃普森,在閲讀中共病毒基因組突變文獻時發現,病毒的基因突變並不是隨機的,而是非常有規律的,而這種規律通過電腦編碼是可以推演出來的。

梅爾文‧沃普森:「因此,如果存在一個規律控制著各種計算過程和信息本身,宇宙的一切都按照它來變化,甚至包括各種生命。也許這個宇宙就像一台巨型計算機一樣運作著。」

雖然沃普森博士還想像不到是誰在編寫宇宙運轉的程序,以及這個操控宇宙運轉的生命的目的是什麽,但是他發現,宇宙的運轉真的非常有規律,就像是被電腦程序控制著一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