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猝逝火化 真相未明 傳胡錦濤拒出席葬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3日訊】李克強遺體告別儀式在八寶山舉行。胡錦濤僅送花圈表示哀悼,一些退休的政治老人也並未出現。引發猜測。

11月2日上午,中共前總理李克強遺體告別式在北京八寶山舉行。 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胡錦濤送花圈表示哀悼。

中國政治評論人士陳破空:「連江澤民死亡的時候胡錦濤都去了,那還是在二十大發生了強行架走的情況。李克強走,胡錦濤沒有現身,這已經說明了問題。這一回,假裝送了一個胡錦濤送了一條花圈,其他政治老人的名字一個都沒提,這絕對不是慣例。根據過往的歷史來看,最近幾年哪怕是一個副總理、副委員長去世,一般來說都會有一些政治老人出席,政治老人即便不出席都會送花圈。這次李克強跟李鵬的情況完全相反,李鵬是臭名昭著,六四屠夫,大家都避之又恐不及。但是這回政治老人不出席就坐實了這個傳言,就是政治老人抵制。所以說政治老人為什麼抵制,那就是真相沒有查明,李克強的死因他們不相信,不相信李克強的死因。」

此外,中共喉舌強調了彭麗媛出席現場,分析認為,釋放特別信號。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在當年李鵬追悼會的時候,習近平並沒有攜帶妻子彭麗媛去。但是這次卻帶彭麗媛去了李克強那邊。這其實他是想要釋放一個信號,就是你看我們兩家人其實都是不錯,就是不存在這種習李不和這種說法,他想要闢謠。外界肯定是不會買賬的。」

陳破空:「這是彭麗媛第一次出場的場面。這兩個信號,就是這次做李克強夫人程虹的工作。程虹可能開始非常激動,開始非常的要求要這個屍檢,絕不相信這個結論。其中,做工作就應該有彭麗媛,彭麗媛去做工作。她因為做了這個工作,所以她要在場;另外一層意義就是,彭麗媛可能要上升了,要當政治局委員,24個政治局委員要補齊一個。所以彭麗媛這次出場,黨媒黨報又把她的名字排在了其他常委之前,這已經是暗示彭麗媛要上升,要像江青一樣上升。」

網傳照片顯示,李鵬長子李小鵬,以及北大畢業的知名企業家、新東方創建人俞敏洪,現身李克強遺體告別式。

李林一:「官方釋放的錄像也好,視頻也好,裡面你找不到任何團派的人,但是被拍到的有誰呢?有李小鵬,有余敏洪這些人你都能夠認得出來,知名的團派人物你基本上看不見,這也是當局刻意所為。也就是說他不想要你們去朝習李內鬥很激烈,李克強死因存在疑點,這些方面去想。他們的刻意淡化,刻意的行為就非常的多,反而會讓人產生各種疑點,有那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在李克強身遺體告別式舉行前,許多民眾自發前來送行。但靠近八寶山墓區周邊道路早晨便陸續展開管制,現場戒備森嚴,民眾無法靠近,並遭到公安驅離,還有女子突然被便衣摀著嘴押走。

李林一:「李克強這個人呢,叫我來看呢,他是屬於是中共體制內比較可惜的這麼一個人。如果這個人呢,他如果不在中共的體制內,他會成就大得多。可惜他是在中共體制之內,被這個體制同化了很多。雖然說現在民間有些人好像對他的評價要好一些,但是那也只不過是和中共體制內其他的那些人相比,他會顯得好一些。只不過現在因為中國人他在中共的統治下,時間太長了,他已經是有些很多東西他都看不清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