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猝逝火化 真相未明 传胡锦涛拒出席葬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3日讯】李克强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胡锦涛仅送花圈表示哀悼,一些退休的政治老人也并未出现。引发猜测。

11月2日上午,中共前总理李克强遗体告别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韩正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胡锦涛送花圈表示哀悼。

中国政治评论人士陈破空:“连江泽民死亡的时候胡锦涛都去了,那还是在二十大发生了强行架走的情况。李克强走,胡锦涛没有现身,这已经说明了问题。这一回,假装送了一个胡锦涛送了一条花圈,其他政治老人的名字一个都没提,这绝对不是惯例。根据过往的历史来看,最近几年哪怕是一个副总理、副委员长去世,一般来说都会有一些政治老人出席,政治老人即便不出席都会送花圈。这次李克强跟李鹏的情况完全相反,李鹏是臭名昭著,六四屠夫,大家都避之又恐不及。但是这回政治老人不出席就坐实了这个传言,就是政治老人抵制。所以说政治老人为什么抵制,那就是真相没有查明,李克强的死因他们不相信,不相信李克强的死因。”

此外,中共喉舌强调了彭丽媛出席现场,分析认为,释放特别信号。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在当年李鹏追悼会的时候,习近平并没有携带妻子彭丽媛去。但是这次却带彭丽媛去了李克强那边。这其实他是想要释放一个信号,就是你看我们两家人其实都是不错,就是不存在这种习李不和这种说法,他想要辟谣。外界肯定是不会买账的。”

陈破空:“这是彭丽媛第一次出场的场面。这两个信号,就是这次做李克强夫人程虹的工作。程虹可能开始非常激动,开始非常的要求要这个尸检,绝不相信这个结论。其中,做工作就应该有彭丽媛,彭丽媛去做工作。她因为做了这个工作,所以她要在场;另外一层意义就是,彭丽媛可能要上升了,要当政治局委员,24个政治局委员要补齐一个。所以彭丽媛这次出场,党媒党报又把她的名字排在了其他常委之前,这已经是暗示彭丽媛要上升,要像江青一样上升。”

网传照片显示,李鹏长子李小鹏,以及北大毕业的知名企业家、新东方创建人俞敏洪,现身李克强遗体告别式。

李林一:“官方释放的录像也好,视频也好,里面你找不到任何团派的人,但是被拍到的有谁呢?有李小鹏,有余敏洪这些人你都能够认得出来,知名的团派人物你基本上看不见,这也是当局刻意所为。也就是说他不想要你们去朝习李内斗很激烈,李克强死因存在疑点,这些方面去想。他们的刻意淡化,刻意的行为就非常的多,反而会让人产生各种疑点,有那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在李克强身遗体告别式举行前,许多民众自发前来送行。但靠近八宝山墓区周边道路早晨便陆续展开管制,现场戒备森严,民众无法靠近,并遭到公安驱离,还有女子突然被便衣摀着嘴押走。

李林一:“李克强这个人呢,叫我来看呢,他是属于是中共体制内比较可惜的这么一个人。如果这个人呢,他如果不在中共的体制内,他会成就大得多。可惜他是在中共体制之内,被这个体制同化了很多。虽然说现在民间有些人好像对他的评价要好一些,但是那也只不过是和中共体制内其他的那些人相比,他会显得好一些。只不过现在因为中国人他在中共的统治下,时间太长了,他已经是有些很多东西他都看不清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