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走線入美 鄭存柱:大量中國人在覺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3日訊】近兩年來,走線成為中國人來到美國的主要途徑。移民律師鄭存柱表示,這個現象是源於越來越多中國人認清中共,選擇離開中國。

近期,大量中國人走線來美,引發廣泛關注。美國移民律師鄭存柱表示,走線途經七八個國家進入美國,其實危險重重,但為了逃離共產黨的荼毒,很多中國人仍選擇冒險走線。

美國移民律師 鄭存柱:「因為經濟的這種滑坡,以及房價的這樣的下滑,造成了很多人是資不抵債,就是說很可能自己辛辛苦苦工作了十幾年了,然後本來是可以作為一個中產的一個小康之家,結果在這樣的一個經濟環境下,卻變成了一旦失去工作的話,可能連房子都保不住。」

據他了解,走線者中,有許多科技業白領、小企業主和宗教信仰者。

美國移民律師鄭存柱:「比如說我的老師,都68歲的退休的大學老師,大學教授,他也選擇這條路,因為他是個基督徒,他退休以後呢,就把主要的精力放在這上面,結果呢遇到了很大的危險,所以迫不得已的話,也選擇走線這條路來到了美國。」

鄭存柱指出,共產黨為了維護政權,打壓異己,排擠專業人士,因而無法從根本上解決經濟危機。

鄭存柱:「特別是因為意識形態,因為獨裁跟民主,造成了中國跟歐洲跟美國之間的意識形態方面的對立,在很多場合下,比如說在烏克蘭的戰爭,哈馬斯的以色列的恐怖襲擊等等,中國的選擇跟這些野蠻的恐怖的國家和組織,侵略的國家站在一起,完全違背整個世界的追求和平,中國會越來越被孤立。」

據報導,偷渡客以拉丁美洲公民數量最多,其次就是中國公民。聯合國更預測今年會有31萬中國人移出。鄭存柱認為,這顯示中國人正在覺醒,認清中共。

鄭存柱:「我覺得更多的人會認清到這一點的話,也會慢慢的覺醒起來,會知道共產黨的這種謊言,所謂的為人民服務也好,所謂的什麼什麼是老百姓的選擇也好,這些謊言會慢慢的識破,越來越多的人會唾棄共產黨的領導,那麼等到絕大部分的民眾覺醒以後的,共產黨在中國的這種獨裁統治,它就沒辦法維持下去了。」

據報導,今年1月至9月,美國邊境巡邏隊在邊境,逮捕到2萬2187名非法入境的中國人,幾乎是2022年同期的13倍。今年9月,在聖地亞哥南部邊境被捕的偷渡客,有98%為中國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