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均GDP排行榜 台灣名列12超德澳荷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自COVID-19疫情爆發,加上多地區衝突不斷,全球經濟在過去幾年經歷了多重打擊。目前全球經濟格局如何?財經網站「Insider Monkey」列出了世界最富有國家的前20名。

報告採用了國際貨幣基金(IMF)的全球「人均GDP」以及「購買力平價」(Purchasing Power Parity,PPP)的數據。PPP是根據各國不同的價格水平計算出來的貨幣間的等值係數,以對各國的國內生產總值進行合理比較。在20個最富有的國家中,新加坡居首,中華民國(台灣)排名12。具體排名如下:

1.新加坡

2023年人均GDP:157,354美元

新加坡是全球金融中心,在亞洲經濟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地理位置優勢使其成為消費電子產品等貴重產品的重要運輸樞紐。新加坡還以百萬富翁眾多而聞名。

2.盧森堡

2023年人均GDP:142,490美元

西歐內陸國家盧森堡的服務業對國家經濟有突出貢獻,其中以利潤豐厚的銀行業最為顯著,盧森堡是繼倫敦和蘇黎世之後的歐洲第三大金融中心。此外,新興的太空探索行業也為盧森堡經濟注入新的活力。

3.卡塔爾

2023年人均GDP:124,834美元

卡塔爾是世界上少數幾個居住在其邊境的外國人多於當地人的國家之一,並且該國是全球液化天然氣(LNG)出口大國。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洲紛紛轉向液化天然氣而不是廉價的俄羅斯天然氣,液化天然氣市場炙手可熱。

4.愛爾蘭

2023年人均GDP:124,596美元

愛爾蘭是一個歐洲島國,由愛爾蘭島的大部分組成,是歐洲乃至世界最受歡迎的商業選擇地之一,境內擁有大量跨國公司。以購買力平價(Purchase Power Parity,簡稱PPP)計算,其經濟規模為6,330億美元。

5.阿聯酋

2023年人均GDP:88,221美元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經濟主要依靠阿布扎比和迪拜,在這兩個地區,石油勘探、銀行、旅遊業和房地產等領域做出了巨大貢獻。

阿聯酋是第一個到達火星的阿拉伯國家,也是少數幾個向國際空間站(ISS)派遣宇航員的國家之一,成功躋身科技最先進的中東國家之列。

6.瑞士;人均GDP:87,963美元

7.挪威;人均GDP:82,655美元

8.美國;人均GDP:80,035美元

9.聖馬力諾;人均GDP:78,926美元

10.文萊;人均GDP:75,583美元

11.丹麥;人均GDP:73,386美元

12.中華民國(台灣);人均GDP:73,344美元

13.荷蘭;人均GDP:72,973美元

14.冰島;人均GDP:69,779美元

15.奧地利;人均GDP:69,502美元

16.安道爾;人均GDP:68,998美元

17.德國;人均GDP:66,132美元

18.瑞典;人均GDP:65,842美元

19.比利時;人均GDP:65,501美元

20.澳大利亞;人均GDP:65,366美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