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全天作戰 美韓出動130架軍機空中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0日訊】美國韓國今天展開大規模聯合空中軍演,雙方出動130架軍機,模擬戰時24小時作戰情況。

路透社引述韓國空軍表示,這場名為「警戒防禦」(Vigilant Defense)的年度軍演將持續到11月3日,包括美、韓雙方各式F-35匿蹤戰機和其他軍機參加演習。

這場演習目的是藉執行諸如空對地實彈演習、防衛性空中作戰及其他緊急訓練等重大空中任務,增進兩軍之間的協調合作。

韓國軍方聲明指出:「我們會維持最佳作戰準備,透過密集訓練模擬實際情況,以立即因應與痛懲敵人的任何挑釁。」

美韓這次演習,時值朝鮮(北韓)加強與俄羅斯軍事合作之際;美國及其亞洲盟國譴責朝鮮試圖拿供應武器給俄國,換取精進自身軍事能力。

朝鮮外長崔善姬28日表示,平壤有「堅定意願」擴展與俄羅斯關係,還說若此地區的安全受到威脅,兩國之間的關係將會是「強大戰略元素」。

平壤長年譴責美國和韓國間的聯合軍演,認為這是入侵朝鮮的預演,也是華府和首爾與朝鮮為敵政策的證據。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