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局勢動盪 緬甸爆發激戰 中國僑民面臨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近日,國際局勢持續動盪,繼俄烏戰爭、以巴戰火之後,鄰近中國的緬甸又爆發激戰,當地中國僑民和企業面臨危險。

中共駐緬甸大使館官微10月27日發文稱,當天凌晨開始,緬甸北部多地爆發武裝衝突,提醒在緬中國公民和企業加強安全防範,避免前往衝突地區。在衝突地區的中國公民要規避安全風險。

中共大使館僅提供了幾個求助電話,沒有提及保護中國僑民的具體措施,也未提及撤僑。

據緬甸媒體報導,當天凌晨4點開始,緬北臘戌、貴慨等多地緬軍軍事基地遭到炮擊,並爆發激戰。

緬甸居民發布在社交媒體的消息顯示,有武裝團體炮擊臘戌、貴概、木姐、清水河、老街的軍事基地,收費站、警察哨所、城市軍隊、警察局,緬甸軍方也發射炮彈回擊。

當天,德昂民族解放軍、若開軍和緬甸民族民主聯合軍發布聯合聲明稱,他們聯合發起了這次「軍事行動」。這三個武裝組織約有15000人,聯合聲明中沒有提及有關傷亡或是否佔領土地的詳細信息。

目前,部分地區的戰鬥仍在繼續,緬甸軍方、政府尚未對武裝衝突事件作出回應。

最近一段時間,國際局勢動盪不安,戰火四起。10月7日,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恐怖襲擊以色列,屠殺上千人,並綁架約200人作為人質。以色列隨即空襲哈馬斯盤踞的加沙地帶,並且部署軍隊在加沙邊境,準備發動地面進攻,徹底剷除哈馬斯。

中東再起戰火牽動國際社會,美國等盟友國家支持以色列自衛,並提供軍事支援,但要求以色列在軍事行動中保護平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