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蹊蹺猝死 真凶隱現 習近平危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李克強病逝的消息引發廣泛關注,其真實死因,引發猜測。如果他是非自然死亡,那麼背後是誰?下一個又是誰?來看本台分析報導。

時事評論員王赫:「李克強這種人,他的治療,他的死亡,他是一個高度政治化的事件,所以他要進行政治控制,那麼目前為止中共這一塊都是黑箱,具體的真實情況如何,外界不得而詳。」

李克強曾多次在公開場合揭示中國糟糕的經濟現狀,曾在中國疫情爆發期間,2020年的中共兩會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低於1,000元」。他還在卸任前,向中共國務院辦公廳人員告別講話時說,「人在幹,天在看,蒼天有眼」,被指犯了大忌。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這些話從這個話的本身來說是比較正面的,相對來說是比較正面的也是實話。但是中共他有一個特點,就是他的那個總理通常他都會選一些比較接地氣的,用中共的說法叫比較接地氣。所以他有時候還得要有這樣的人出現 ,能夠稍微挽回一些民心,但也僅此而已了。」

關於李克強猝死的原因,引發許多聯想,如「習李不合」。 分析認為,中共高層內鬥激烈,即使李克強真的是自然死亡,習近平依舊「跳進黃河也洗不清」。

王赫:「習近平和李克強裡面有很多的政見分歧,這是肯定的事情。但是有政見分歧並不等於他們就一定有『習李鬥』。 為什麼呢? 李克強沒有勢力,沒有實力,他跟習近平怎麼鬥? 真正的習近平的主要對手,他也不是李克強,他主要對手是掌控中共實權的江曾派系。」

李林一:「不和的因素比較多,鬥的因素比較少。我看他是你再給他一倍的膽子,他都不敢去鬥。但是他和習近平在理念上的不和,那是非常明顯。」

目前習近平岌岌可危,二十大上台後,整個形勢全面倒退逆轉,習近平現在是風雨飄搖。分析認為,李克強的死亡,並不是單純的死亡事件。

王赫:「習近平跟江曾派系在第一個五年打的時候,習近平跟李克強是聯手的,跟團派是合作的。那麼江派被打得一塌糊塗的時候,這時候就使 了一個離間計,使習李不和把這個事情挑下來,甚至一度傳出了二十大之前叫『李上習下』。 那麼這樣,習近平被挑撥,馬上二十大就把團派全滅了。 所以他在背後,說『習李鬥』背後,他其實是政治陰謀。 那麼有人放風出來,比如說他是被習近平暗殺的,那麼習近平現在是跳到黃河裡洗不清。那麼實質上對習近平來說,一個在位的李克強對習近平都不構成威脅,何況一個退位了的人,他其實並沒有必要、沒有緊迫性去暗殺李克強。 所以現在很大一股思潮,很多人放風出來,李克強死於暗殺,這其實很可能背後放風的人有特定的政治動機。」

李林一:「習近平主要還是和江澤民派系,存在著這種生死的那種鬥爭。和習李之間那種不和還是有一些差別的,但是這種不和也會在李克強突然去世之後,被人利用來來批評習近平,甚至被習近平的反對派拿過來,就是要習近平的命。想方設法這麼去做,這是非常有可能的。」

分析認為,如果李克強真的是非自然死亡,而習近平不是幕後操盤手的話,那現在的習近平是很危險的。

王赫:「那麼現在的問題是什麼呢?去年11月30日江澤民死亡,現在是李克強死亡,那麼下一面問題是誰還會猝死。那麼習近平目前他的身體狀況也不好,那麼習近平有沒有可能猝死?這種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如果習近平再一猝死的話,整個中國政局可能就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