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李克強之死難起波瀾 習近平另有致命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猝死,引發輿論震動。但旅澳法學家袁紅冰認為,李克強之死不會對政局產生影響,李尚福秦剛事件才是習近平最致命的危機。

北京時間10月27日早8時許,多家喉舌黨媒報導稱,李克強26日在上海休息時突發心臟病,27日0時10分去世。

網上流傳著李克強死因的多種說法。其中一個消息稱,李克強入住上海東郊賓館,游泳時突發心臟病。還有消息說,26日傍晚網上就傳出李的死訊。有很多人認爲李克強猝死非常蹊蹺,質疑是否「被心臟病」。海內外輿論瞬間被激發。

不過,袁紅冰27日對大紀元表示,他認為李克強去世不是什麽「非同尋常的事件」,對習近平政權也不會產生任何實質性的影響,甚至連「小動盪」都不可能有。

袁紅冰說,李克強在中共高層擔任了三屆常委。他處於權力中心時都無所作為,離開權力中心後,對當權者更沒有威脅。

他表示,李克強是所謂團派的重要人物,出身學生會幹部,後來在共青團系統步步高升,這類人主要是靠著政治投機,討中共權貴家族的歡心,才能一步步爬上去,一步一步都是做小媳婦,所以基本上就是太監人格。

袁紅冰說,李克強身處權力中心時,幾乎沒有任何的個性,擔任兩屆總理期間,也沒有任何有價值、有意義的行動。雖然他對權力被習近平剝奪有過怨言,但從來不敢真正地表達出對習近平回歸毛澤東原教旨的不滿。這種人格的人一旦離開權力中心,就基本上喪失了政治能量。

所以袁紅冰認為,習近平沒有必要謀殺李克强,李克強之死也不會產生什麼影響,事情很快就會過去。

他分析指,中共前外長秦剛、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被整肅,才是更能夠體現習近平當前政治危機的事件。

10月24日,習近平簽署主席令,免去李尚福的中共國務委員、國防部長職務,並免去秦剛的國務委員職務。

袁紅冰說,習近平這次整肅火箭軍乃至戰略支援部隊等軍隊的高層,與中共二十大前的整肅有根本的區別。中共二十大以前,習近平清洗的主要是他的政治對手,而這次整肅的基本上都是他自己提拔的親信。原因就是習近平突然發現,即使是他親自培養、親自挑選的官員,對他也不忠誠,迫使他不得不出手整肅。這才是習近平現在最致命的一個政治危機

目前,李克強猝死依然是輿論焦點。李在位時與習近平近乎公開地對抗,離任時甚至發出「人在做,天在看」這種類似詛咒的警告。因此,外界強烈質疑他的死因。特別是在中共領導人頂級醫療待遇之下,還能發生年僅68歲就「突發心臟病猝死」的事件,更是令人懷疑。

也有人對黨媒宣稱的李克強死前「在上海休息」提出質疑。上海是上海幫的政治老巢,而李克強出身團派。胡錦濤的團派曾和江澤民的上海幫惡鬥多年,習近平上臺後,曾和胡錦濤聯手對抗江澤民,但後來習派和團派也反目成仇。

有海外時評人士指出,無論李克強是真的病死還是「被病死」,中共的黑箱政治都決定了「李克強猝死」的疑點難以徹底消除,所以此事一定會在中共官場中引發恐慌情緒。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