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南部尋獲大批武器 含伊朗朝鮮軍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以色列軍方10月26日在正式的媒體參觀活動中,展示他們在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馬斯(Hamas)攻擊以色列南部社區後尋獲的大批武器中,包含伊朗製迫擊炮彈和朝鮮火箭推進榴彈。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軍方在正式的媒體參觀活動中,展示他們在哈馬斯攻擊以色列南部社區後尋獲的大批武器,包括各式地雷、火箭推進榴彈和自製無人機等。

他們表示,這些軍火當中,包含伊朗製迫擊炮彈和朝鮮火箭推進榴彈。

以色列一名協助監督遇襲地區彈藥清理作業的軍事官員說:「我認為約有5%到10%的武器是伊朗製。」

這名不具名官員還說:「另有10%是朝鮮的,其它則是在加沙地帶(Gaza Strip)境內製造。」

哈馬斯據信靠著龐大的走私網絡,將武器帶進遭圍困的加沙地帶。哈馬斯也自製彈藥,當中包括多次向以色列城市發射的火箭。

上述官員說:「我認為最令人吃驚的,是他們帶進以色列的武器數量。」

在以色列南部,部隊已接管了許多在7日被襲擊的社區,包括距離埃及邊界不遠的霍利特(Holit),當地至少有10人遭哈馬斯武裝分子殺害,另還可以看到燒焦的房舍和彈孔。

根據官方統計,哈馬斯7日發動以色列史上最嚴重的攻擊,大批槍手從加沙湧入以色列,殺害超過1400人,死者大多為平民,而且還綁走224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