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增兵黎巴嫩邊界 美對伊朗下最後通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週二,哈馬斯再次向以色列發射數千枚火箭彈,規模僅次於10月7日的恐襲。以色列軍隊推遲了地面部隊的進攻。同一天,布林肯也再次警告伊朗,不要襲擊美軍基地,否則美國將採取軍事行動。

週二,特拉維夫再次響起警報,哈馬斯繼續火箭襲擊以色列,以軍也繼續加強了對加沙的空襲。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二表示,週一對加薩的地面襲擊,是開戰17天以來對哈馬斯的最大打擊,擊斃至少數十名恐怖分子。

還有至少4名哈馬斯潛水員在試圖滲透進入以色列的途中被擊斃。

同一天,以色列國防軍在黎巴嫩邊境部署坦克,並襲擊了伊朗支持的真主黨陣地。

從敘利亞向以色列發射的兩枚火箭,在戈蘭高地部分地區引發警報。以軍表示,正在對敘利亞的火箭發射地進行砲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在聯合國會見了法國、德國外長與英國安全大臣,討論中東局勢,再次警告伊朗不要介入哈以戰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並不尋求與伊朗發生衝突。我們不希望這場戰爭擴大。但如果伊朗或其代理人在任何地方攻擊美國人員,毫無疑問,我們將保衛我們的人民。我們將迅速而果斷地捍衛我們的安全。」

週二,五角大樓也再次確認,伊朗應該對最近襲擊美軍中東基地的事件負責。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二到訪以色列,強調堅決支持剷除哈馬斯。隨後他飛抵拉馬拉,會見了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希望阻止戰爭蔓延。

週二,俄羅斯外長抵達伊朗,參加高加索問題會議,伊朗在哈以戰爭中的走向再次引發關注。

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此前表示,中共、俄羅斯、朝鮮和伊朗已經組成新的邪惡軸心,挑戰世界自由民主。

獲釋的哈馬斯人質85歲的約切維德·利夫什茨(Yocheved Lifshitz) 週二在特拉維夫醫院外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恐怖分子用摩托車將她綁架到加沙,並進入一個由隧道網,如同經歷了從未想像過的地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