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2.3億澳元洗黑錢 長江換匯交易所七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10月25日, 澳洲破獲中國「長江換匯公司」洗錢案,涉及洗錢金額2.29億澳元,澳洲警方逮捕七人,疑似是犯罪集團成員。

澳洲聯邦警察局助理局長Stephen Dametto:「我們認為這可能是澳大利亞搗毀的最複雜、最重要的洗錢組織。」

經過對長江換匯公司長達14個月的調查,週三(25日),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對該公司在墨爾本、悉尼、布里斯班等地的辦公室和住所進行搜查,查獲價值5000萬澳元的多輛豪車和財產,在墨爾本逮捕了七人,其中四人為中國公民。

Stephen Dametto:「在過去24小時,大約240名警官和92名專業人員與聯邦合作,一起執行了20項搜索令。」

警方表示,長江洗錢團伙在澳大利亞大部分首府城市,經營12家外幣兌換所。 2020至2023年間,為大型犯罪團夥轉移黑錢,洗錢約2.3億澳元,危害超過地下洗錢組織,面臨指控。

Stephen Dametto:「七名嫌犯已被指控,今天或將面臨墨爾本地方法院的審判。他們被指控犯有洗錢罪,其中一些可判處終身監禁。」

長江換匯公司通過幫助犯罪分子轉移資金,牟取暴利,生活奢靡,引發警方注意。

澳洲警方稱,該團伙成員還花20萬澳元購買假護照,準備隨時逃離澳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