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前公安厅长李春生被起诉 与孙力军团伙有交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10月24日,中共广东前公安厅长李春生涉嫌受贿案被起诉。他曾在中共公安部任职多年,与孙力军等多名落马的“政法虎”有交集。

中共最高检24日通报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春生涉嫌受贿案已调查终结。近日被提起公诉。

李春生被指控,其利用担任中共河南省新县县委书记,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人事训练局局长,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时,为他人在企业经营、项目推进、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2022年12月8日,李春生落马,成为中共二十大后公安系统“首虎”。

现年62岁的李春生,曾在中共公安部任职7年。他与已“落马”的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以及其政治团伙成员龚道安、刘彦平等多名“政法虎”有交集。

到目前,“孙力军政治团伙” 7名成员均被重判。上海市前公安局长龚道安被判处无期徒刑,重庆市前公安局长邓恢林被判刑15年,山西省公安厅前厅长刘新云被判刑14年;而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中央“610”办主任傅政华,江苏省前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及孙力军均被判死缓。

李春生任广东省公安厅长时,曾发生“恶俗维基案”。李被指是该案主管人员。此前有知情人士指,李春生被质疑卷入习近平女儿习明泽的个人资料外泄案。

2019年5月,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和姐夫邓家贵的个人资料被海外网站公开,中共公安对分享海外网站链接的大陆网站“恶俗维基”24名成员被捕。

此前有知情人士向大纪元表示,广东茂名公检法联手炮制阴阳文件,将“恶俗维基”站长牛腾宇构陷为“主犯”,李春生被质疑是幕后操控者。

2020年12月,这24名成员遭到当局重判。其中牛腾宇遭重判14年。另外23名“恶俗维基”网站相关人员或会员也遭判不等刑期。

自2021年5月起,参与办理“恶俗维基”案的茂名公安局副局长李土华、茂南网警大队队长杨观耀、广东省政法委副书记江楷鑫等十多人相继被抓。李春生也转任闲职。

“恶俗维基”“支纳维基”创办人肖彦锐2021年2月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及其女儿的户籍信息曝光,是中共警察内部泄露。有人传到他们网站,他们没有主动去查询。

肖彦锐说,习近平的户籍信息是2018年底,有人给警察6000元人民币委托去查的。查询习近平户籍的时候,顺便带出了习明泽的身份证,因为是一家人,再用习明泽的身份证,从教育局系统调出照片。

知情人士透露,这些“警虎”被查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们不顾及国家领导人形象,让案情持续发酵,造成恶劣影响。

此外,李春生因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及被海外明慧网点名,被法轮功学员举报。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