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瘋狂抓貓狗 北京朝陽區要求一年抓五千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四川成都女童被狗咬傷後,全國各地開始瘋狂抓捕和虐殺流浪貓狗,甚至居民家中寵物狗也被抓走。北京朝陽區去年下的指標是一年抓5,000隻狗。

10月16日,成都一名2歲女童被一隻當時無人看管的寵物犬咬成進ICU,引發輿論關注。許多網民憤怒地指責狗主人。

隨後,中共多地政府宣稱加強對轄區內狗、貓的管理。有地方對民眾豢養的寵物犬進行清查,有地區嚴厲處罰不拴繩遛狗等行爲。同時,多地對流浪貓狗展開強力抓捕和打殺。

中共官方説法是對流浪貓狗進行「收容和救助」。但實際上,中國缺乏動物收容機構,被官方抓捕的流浪貓狗,多數要麽是被虐殺,要麽是被集中賣給屠宰場,成爲餐桌上的食物。

日前,江蘇省張家港市民眾發現,當地一處墓地囤放著許多箱被囚禁的貓咪。民衆守候多日後,攔住運走這些貓咪的卡車並舉報,令1,000多隻貓咪免除了被宰殺的命運。

當局對流浪貓狗的強力抓捕,同時助長了早已存在的對流浪貓狗的虐殺行爲。網上流出街頭流浪貓狗被抓捕或虐殺的恐怖影像。其中,一隻小狗被兩隻箭貫穿身體仍站在街邊的照片,更令人觸目驚心。

(網頁截圖)

網傳消息顯示,日前重慶對外經貿學院的一隻流浪狗因追趕學生被保安打死;遼寧廣告職業學院一名保安也將一隻流浪狗抓捕後吊死。在輿論壓力下,這兩名涉事保安分別被停職及解僱。

更有甚者,部分地區還傳出官方人員闖入居民家中,抓捕寵物狗的消息。

10月18日,四川省樂山市中區的王河小區內,多名居委員人員強行闖入民宅內,將居民飼養的寵物狗當成流浪狗抓捕,強行拉出家門。

2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錢塘區的雲上學府,一名房東強行闖入租客住處,將兩隻合法登記的寵物狗打死並分屍。租戶報案後,公安拒絕立案,理由是「條件不充分」。

捕殺貓狗的高壓下,許多寵物主人不得不採取對策保護自己的寵物。網傳視頻顯示,一名重慶女子用自製鐵籠和塑料桶在街頭遛狗。網民嘲諷,這是中共治下一道「奇景」。

此外,多地有民衆自發上街擧標語,替貓狗維權。還有網傳通知顯示,某地一小區業主們自發為流浪貓狗提供「庇護場所」,以免它們被捕殺

(網頁截圖)

中國多地瘋狂捕殺貓狗的荒唐事件引發熱議。許多網民指出,事發原因是中共一貫「運動性執法」,往往會強行下達「任務指標」,導致基層為完成「指標」而胡作非爲。

有網民挖出北京市政府採購網去年公布的一份採購合同爲證。這份合同顯示,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去年12月設立一個「聘用捕犬公司協助執法項目」,該項目出資238.56萬元人民幣,聘用涿州市康牧養殖服務有限公司處理轄區內的犬隻傷人事件和流浪犬清理。

合同要求,在一年內「收容救置」傷人、無主、棄養、流浪、檢疫犬「不得少於5,000隻」,保證朝陽公安分局「在年度收犬考核排名中不低於第三名」。

根據合同簽訂日期,今年12月20日是完成合同的最後期限。

(網頁截圖)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