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前台實名制 傳小紅書抖音跟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前台實名制小紅書抖音跟進

新浪微博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在10月底之前,所有超過100萬粉絲的大V用戶,前台展示真名。10月19日,新浪微博首席執行官王高飛帶頭在個人帳號展示實名,職業欄標注為「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人員」。

儘管網民對前台實名強烈不滿,紛紛表示會註銷帳號,撤出微博。但是,有消息說,大陸其他熱門社交平台小紅書抖音等的用戶,也收到「前台實名」通知,幾十萬粉絲的帳號也要前台實名。

相關消息在大陸網路上招來一片罵聲,網民紛紛譴責微博違約、中共當局壓縮言論空間。有人說,大陸網民揭露真相,傳播信息的年代已經結束,中國互聯網邁入了最黑暗的時刻。

一帶一路」論壇 無領導人圓桌峰會 無聯合公報

中共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10月19日結束。外界關注,這次論壇沒有同前兩屆一樣召開領導人圓桌峰會,也未發布聯合公報。

當天,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路透社就此提出疑問,但發言人毛寧沒有正面回答。

根據中共官方和黨媒洩露的信息,這次論壇的參與方的政要較前兩屆規模大縮水,西方國家首腦也集體缺席。

20日,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取消領導人圓桌會議,是因為除了俄羅斯,其它國家的政要都是去向中國乞討的,開圓桌會議讓中俄自掉身價、自取其辱。而不發聯合公報是因為與會國對「一帶一路」沒有任何共識,純粹是中共自娛自樂,來參加這次論壇的國家都是來吃大戶的,想要中國掏錢或者是想賴帳的。

一帶一路論壇結束 滬指開盤跌破3000點

與此同時,中國的股市也大規模下跌。19日,「一帶一路」論壇結束當天,A股的滬指、深成指、創業板三大股指都大幅下跌超過1%。

20日,A股三大股指又集體低開,滬指開盤報2995點,跌下3000點大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