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完整得獎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2023年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今(20日)晚間7時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將登場。綜藝節目獎由《最強綜藝秀》拿下,曾國城以《一字千金 筆武大匯》拿下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吳宗憲、陳漢典、Lulu以《綜藝大熱門》拿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由藝人吳宗憲(中)、陳漢典(左)與Lulu黃路梓茵(右)以「綜藝大熱門」獲肯定,3人頒獎後在後台開心持獎座留影。(張新偉/中央社)
曾國城以「一字千金 筆武大匯」拿下本屆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鄭清元/中央社)
「綜藝節目獎」由「最強綜藝秀」奪得,主持人胡瓜與節目團隊在後台合影留念。(張新偉/中央社)

陳亞蘭與劉品言擔任節目類主持人,星光大道紅毯主持人由黃豪平與巴鈺擔任。延續去年作法,今年將(綜藝)節目類與戲劇類分成兩天舉辦,節目類頒獎率先登場。

首先頒發的是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由網路初選票選加上簡訊決選票數,由累積最高票得獎,今年由 《飢餓遊戲》從粉絲手中接下獎座。

節目類攝影獎及導演獎,均由張皓然以記錄南管音樂的《公視紀實-獨弦之歌》獲得。

民謠作曲家、歌唱者陳明章首度當主持人,他與弟子蕭詩偉以節目《聽!台灣在唱歌》奪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節目每集都會邀請藝人來賓以唱歌方式遊台灣,藉由不同在地歌曲認識本土文化。蕭詩偉感謝陳明章在節目中帶他台灣走透透,吃香喝辣。

節目《天選之島》奪得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主持人陳雅琳表示,她很感謝評審,認為評審「真的看懂了」,「我們必須用特殊角度去看見台灣的獨一無二,這件事情我們非常用心,鏡頭前的人或筆下的人,我們都在找他們的獨特性,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而台灣每一吋土地也都是獨特的。」

生活風格節目獎由《我在工場拍拍手》拿獎,製作人劉志雄說,對於一個沒有藝人、主持人、旁白,只讓各種產業職人說出自己生命故事的節目,能入圍就很開心,沒想到還能得獎。他感謝在台灣各角落每天為這片土地打拚的人們。

繼2017年獲得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後,《浩克慢遊》相隔6年再次獲獎。王浩一感謝評審肯定,也感謝公視鼓勵兩位大叔、讓他們在節目裡為所欲為,最後感謝台灣所有精彩的人,「感謝在路上遇到的每個人,謝謝你們展現生活方式讓我們看到,也讓我們看到你生命的任務。」

以下是【節目類】得獎名單:

✦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 飢餓遊戲

✦節目類攝影獎:張皓然/公視紀實《獨弦之歌》

✦節目類剪輯獎:廖鏡文/另一種注目《我討厭我的名字》

✦節目類導演獎 :張皓然/公視紀實《獨弦之歌》

✦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 :《天選之島》

✦人文紀實節目獎 :《南國啟示錄》

✦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陳明章、蕭詩偉/《聽!台灣在唱歌》

✦生活風格節目獎 :《我在工場拍拍手》

✦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 :王浩一、劉克襄/《浩克慢遊》

✦動畫節目獎:《樹人大冒險》

✦兒童節目獎:《叫我野孩子》

✦少年節目獎:《小O事件簿》

✦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王伯源/《一樣不一樣》

第58屆電視金鐘獎20日晚間由節目類頒獎典禮率先登場,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由主持人王伯源以「一樣不一樣」獲獎。(鄭清元 /中央社)

✦節目類燈光獎:吳玉麟、羅林軒、吳承翰/《大嘻哈時代2》

✦節目類美術設計獎:王喬逸、郭嘉霖、2DOGG【蔡祥煌】/《大嘻哈時代2》

✦節目類聲音設計獎:李東熙/我,存在原住民影像紀錄-Ndaan Mpmaduk 入》

✦益智及實境節目節目主持人獎:曾國城/《一字千金 筆武大匯》

✦益智及實境節目獎:《來吧!營業中》

✦節目類導播獎:可樂(吳佩諭)/《原子少年 ATOM BOYZ》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吳宗憲、陳漢典、Lulu(黃路梓茵)/《綜藝大熱門》

✦節目類節目創新獎:《為你唱情歌 A Song For You》

✦綜藝節目獎:《最強綜藝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