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届金钟奖节目类完整得奖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2023年第58届金钟奖节目类颁奖典礼今(20日)晚间7时在国立国父纪念馆将登场。综艺节目奖由《最强综艺秀》拿下,曾国城以《一字千金 笔武大汇》拿下益智及实境节目主持人奖,吴宗宪、陈汉典、Lulu以《综艺大热门》拿下综艺节目主持人奖

综艺节目主持人奖由艺人吴宗宪(中)、陈汉典(左)与Lulu黄路梓茵(右)以“综艺大热门”获肯定,3人颁奖后在后台开心持奖座留影。(张新伟/中央社)
曾国城以“一字千金 笔武大汇”拿下本届益智及实境节目主持人奖。(郑清元/中央社)
“综艺节目奖”由“最强综艺秀”夺得,主持人胡瓜与节目团队在后台合影留念。(张新伟/中央社)

陈亚兰与刘品言担任节目类主持人,星光大道红毯主持人由黄豪平与巴钰担任。延续去年作法,今年将(综艺)节目类与戏剧类分成两天举办,节目类颁奖率先登场。

首先颁发的是最具人气综艺节目奖,由网路初选票选加上简讯决选票数,由累积最高票得奖,今年由 《饥饿游戏》从粉丝手中接下奖座。

节目类摄影奖及导演奖,均由张皓然以记录南管音乐的《公视纪实-独弦之歌》获得。

民谣作曲家、歌唱者陈明章首度当主持人,他与弟子萧诗伟以节目《听!台湾在唱歌》夺自然科学及人文纪实节目主持人奖。节目每集都会邀请艺人来宾以唱歌方式游台湾,藉由不同在地歌曲认识本土文化。萧诗伟感谢陈明章在节目中带他台湾走透透,吃香喝辣。

节目《天选之岛》夺得自然科学纪实节目奖,主持人陈雅琳表示,她很感谢评审,认为评审“真的看懂了”,“我们必须用特殊角度去看见台湾的独一无二,这件事情我们非常用心,镜头前的人或笔下的人,我们都在找他们的独特性,每个人都是独特的,而台湾每一吋土地也都是独特的。”

生活风格节目奖由《我在工场拍拍手》拿奖,制作人刘志雄说,对于一个没有艺人、主持人、旁白,只让各种产业职人说出自己生命故事的节目,能入围就很开心,没想到还能得奖。他感谢在台湾各角落每天为这片土地打拼的人们。

继2017年获得生活风格节目主持人奖后,《浩克慢游》相隔6年再次获奖。王浩一感谢评审肯定,也感谢公视鼓励两位大叔、让他们在节目里为所欲为,最后感谢台湾所有精彩的人,“感谢在路上遇到的每个人,谢谢你们展现生活方式让我们看到,也让我们看到你生命的任务。”

以下是【节目类】得奖名单:

✦最具人气综艺节目奖 饥饿游戏

✦节目类摄影奖:张皓然/公视纪实《独弦之歌》

✦节目类剪辑奖:廖镜文/另一种注目《我讨厌我的名字》

✦节目类导演奖 :张皓然/公视纪实《独弦之歌》

✦自然科学纪实节目奖 :《天选之岛》

✦人文纪实节目奖 :《南国启示录》

✦自然科学及人文纪实节目主持人奖 :陈明章、萧诗伟/《听!台湾在唱歌》

✦生活风格节目奖 :《我在工场拍拍手》

✦生活风格节目主持人奖 :王浩一、刘克襄/《浩克慢游》

✦动画节目奖:《树人大冒险》

✦儿童节目奖:《叫我野孩子》

✦少年节目奖:《小O事件簿》

✦儿童少年节目主持人奖:王伯源/《一样不一样》

第58届电视金钟奖20日晚间由节目类颁奖典礼率先登场,儿童少年节目主持人奖由主持人王伯源以“一样不一样”获奖。(郑清元 /中央社)

✦节目类灯光奖:吴玉麟、罗林轩、吴承翰/《大嘻哈时代2》

✦节目类美术设计奖:王乔逸、郭嘉霖、2DOGG【蔡祥煌】/《大嘻哈时代2》

✦节目类声音设计奖:李东熙/我,存在原住民影像纪录-Ndaan Mpmaduk 入》

✦益智及实境节目节目主持人奖:曾国城/《一字千金 笔武大汇》

✦益智及实境节目奖:《来吧!营业中》

✦节目类导播奖:可乐(吴佩谕)/《原子少年 ATOM BOYZ》

✦综艺节目主持人奖:吴宗宪、陈汉典、Lulu(黄路梓茵)/《综艺大热门》

✦节目类节目创新奖:《为你唱情歌 A Song For You》

✦综艺节目奖:《最强综艺秀》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