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部級高官韓勇落馬 曾任新疆兵團政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日前,中共陝西省政協前黨組書記、主席韓勇被宣布落馬。他曾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委。

中共官方10月19日晚通報了上述消息,稱韓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現年67歲的韓勇,先後在吉林新疆陝西等地任職,曾任吉林省松原市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吉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兼反貪局局長;吉林省紀委常委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等職。

2004年7月起,韓勇先後任新疆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政委,中國新建集團公司董事長(正部長級);2016年1月,任陝西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2022月3月,任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

韓勇還是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曾任中央督導組組長,他也是今年落馬的第三個中共正部級官員。

另外兩人分別是今年7月落馬的上海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董雲虎和8月落馬的貴州省委前書記孫志剛。

包括韓勇在內,今年中共官方公布被調查的中管官員已增至37人。

近年來,陝西官場有大批官員落馬。

今年5月29日,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李金柱落馬。其曾任陝西副省長,是已落馬的陝西前書記趙正永的下屬。

2020年7月31日,陝西省前省委書記趙正永被判死緩,終身監禁。他被指控受賄7.17億餘元人民幣。其指牽涉秦嶺別墅案、陝西千億礦權案兩宗陝西大案。

2018年1月,陝西省前副省長馮新柱被查,2019年被判刑15年。

2018年11月,陝西省委常委、省委祕書長錢引安被查,2019年被判刑14年。

2017年5月,陝西省委前常委、祕書長、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落馬,2018年被判處無期徒刑。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