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部级高官韩勇落马 曾任新疆兵团政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日前,中共陕西省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韩勇被宣布落马。他曾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

中共官方10月19日晚通报了上述消息,称韩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现年67岁的韩勇,先后在吉林新疆陕西等地任职,曾任吉林省松原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吉林省纪委常委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等职。

2004年7月起,韩勇先后任新疆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中国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正部长级);2016年1月,任陕西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22月3月,任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韩勇还是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曾任中央督导组组长,他也是今年落马的第三个中共正部级官员。

另外两人分别是今年7月落马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云虎和8月落马的贵州省委前书记孙志刚。

包括韩勇在内,今年中共官方公布被调查的中管官员已增至37人。

近年来,陕西官场有大批官员落马。

今年5月29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李金柱落马。其曾任陕西副省长,是已落马的陕西前书记赵正永的下属。

2020年7月31日,陕西省前省委书记赵正永被判死缓,终身监禁。他被指控受贿7.17亿余元人民币。其指牵涉秦岭别墅案、陕西千亿矿权案两宗陕西大案。

2018年1月,陕西省前副省长冯新柱被查,2019年被判刑15年。

2018年11月,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被查,2019年被判刑14年。

2017年5月,陕西省委前常委、秘书长、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落马,2018年被判处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