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炸死哈馬斯高級頭目 拜登即將訪問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10月17日,又有一名哈馬斯軍事頭目被以軍擊斃。以色列喊話哈馬斯分子儘早投降。伊朗威脅參戰,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將啟程赴以色列。來看報導。

10月17日,以色列與哈馬斯繼續以互相空襲的形式激戰。在以色列一方,鉄穹防空系統不斷攔截哈馬斯的火箭炮。

而在加沙一側,哈馬斯分子藏身的平民建築被炸,普通加沙人成了哈馬斯的人肉盾牌,傷亡不斷。

目前地面戰還沒有展開,以軍士兵在南部邊境不斷訓練,以應對隨時可能發生的交火。

當天,支持哈馬斯的伊朗當局,公開威脅,要突襲以色列。

在以色列北部,黎巴嫩真主黨則繼續偷襲,導致至少16人在以軍的還擊中死亡。

17日,哈馬斯在加沙中部地區的軍事負責人艾曼·諾法爾(Ayman Nofal)在小鎮代爾巴拉赫(Deir al Balah)的醫院確認死亡。

這是開戰11天來,哈馬斯死亡的最高級別領導人。

稍早,以色列方面公開一段空襲布賴吉難民營(Bureij refugee camp)的視頻,表示諾法爾就藏身難民營,而空襲精確瞄準,炸死了諾法爾。

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Yoav Gallant)隨即喊話哈馬斯成員,不想喪命就必須投降,沒有第三條路。

戰爭鐵蹄下的加沙平民,食物和飲水已經極其緊缺。

在南端的拉法關口(Rafah),大門緊閉,來自全球的救援物資卡在埃及一側,讓等待逃離的加沙人深感絕望。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週二告訴來訪的德國總理朔爾茨,約旦和埃及不會接收任何加沙難民,這意味著230萬加沙人將無處可去。

當天,以色列承諾,如果哈馬斯不干預,將允許救援物資從拉法進入,交給加沙平民。

以哈戰火震動中東局勢,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8日親訪以色列和約旦。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約翰·柯比:「總統認為,現在出訪以色列和約旦正是時候,他將與其他地區領袖探討如何確保人道援助進入加沙,也將探討以色列接下來的計劃和打算。」

當天,美國參議院兩黨領袖向拜登總統的以色列之行,表達支持。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美國的利益與以色列的利益相交融,我們政策也必須反應這一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