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快速反應部隊赴中東 兩千美軍待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美國加大對以色列的支持,除了已經運抵以色列的支援物資,一個2000人的美軍快速反應部隊已準備就緒,接到命令後24小時即可行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週二(10月17日)披露,一支由20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水兵組成的快速反應部隊,正在開赴以色列海岸。

這隻部隊將加入已在那裡的美國艦船,提升美國在該地區的軍事存在,向伊朗及黎巴嫩真主黨發出震攝信號。

雖然白宮此前表示,美國無意向以色列派遣地面部隊,但美國國防部週二證實,國防部長奧斯汀已在當天向2000名美軍下令,為部署到以色列做好準備。

不過,這些美軍只會向以軍提供後勤和醫療支持,並不會參與作戰。

另據《華爾街日報》透露,接到部署令的士兵來自美國各軍種,目前駐紮在中東內外,包括歐洲。預計部分士兵可以進入以色列,支援以軍。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新增的軍力,無論是在準備部署中,還是已經前往該地區,都是為了發出威懾信號,我們不想看到衝突升級和蔓延。」

與此同時,美國「艾森豪威爾號」航母打擊群已經啟程,預計將在一週後抵達東地中海,與「福特號」航母打擊群會合。

五角大樓已經延長了「福特號」在東地中海的任務期限,這意味著,美軍將在東地中海部署雙航母打擊群,為盟友以色列提供強大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