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火箭彈哪來的?傳中企出口帶尾翼「護欄」(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恐怖組織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引發戰爭。外界懷疑北京是幕後黑手,哈馬斯使用的火箭彈或有些出自中共。有視頻爆料指,一家中企近期出口中東的自帶尾翼「防護欄」暴增。

哈馬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時,密集發射數千枚火箭彈。輿論質疑這些火箭彈的來源之際,中國社交媒體上流出一段視頻,展示了「中東客戶」向一家中國公司定製「護欄」。

視頻中,數十根用來組裝「護欄」的鋼管整齊地碼放在一起。這些鋼管頭尾各焊接兩個鐵環。如果將這些鋼管樹立在地面上,並用繩索或者鎖鏈等物品將鐵環連接起來,確實可以組裝成一排臨時「護欄」。

不過,與常見的欄柱相比,這些鋼管的「底座」顯得比較怪異,是用四個近似三角形的鐵片焊接在鋼管尾部。如果用作「護欄」,其穩定性和安全性都令人擔憂。

許多網友懷疑,這些鋼管的底座類似炮彈尾翼,其口徑和整體造型也和火箭彈相似,是否會被中東恐怖分子用來打造「土製火箭彈」。還有人猜測,哈馬斯使用的火箭彈是否來自中國。

也有網友挖出不久前的中共官方報導,其中宣稱今年第一季度,江蘇揚州市江都區兩家鋼管廠向中東地區出口的無縫鋼管總值比去年同期增長205%。

(網頁截圖)

自媒體《新聞看點》節目日前收到爆料說,哈馬斯的小型導彈和無人機有90%來自中共,中共是以生活用品作掩護,偷偷轉運給哈馬斯。

但是,這次哈馬斯使用的火箭彈是否是用中國鋼管製造, 目前仍不得而知。有分析認爲,哈馬斯短時間內連發數千枚火箭彈,並非「土製火箭彈」可比,有可能是中共軍隊祕密輸送的制式武器。

在此之前,哈馬斯使用中國鋼管製造劣質火箭彈,已成公開的祕密。早在十幾年前,以巴戰場上就曾發現彈體上印有「山東萊陽鋼管厰」字樣的「土製火箭彈」。輿論懷疑中共藉由所謂「民用物資」作掩護支援哈馬斯。

(網頁截圖)

當時山東萊陽鋼管厰給出的解釋是,這批鋼管是出口到「中東某國」,用來鋪設煤氣管道,至於它們如何被「其他人員」改造成武器,「我廠並不知情」。

此前還流傳一種説法稱,以色列2005年撤出加沙地帶後,哈馬斯從加沙的地下挖出大量管道,用來打造「土製火箭彈」。

除了「鋼管火箭彈」之外,哈馬斯和其它中東恐怖組織還使用煤氣罐製造了大量所謂「地獄大炮」,意即將煤氣罐焊接尾翼、切割後填裝炸藥和引信製造的「土製炮彈」。這種「煤氣罐大炮」破壞力巨大,但和「鋼管火箭彈」一樣,射程和準確度都不佳。

準備發射的「煤氣罐炮彈」。(網絡視頻截圖)

據陸媒報導,這些製造「地獄大炮」的煤氣罐,有相當一部分來自中國。一名孔姓男子從2017年開始向中東出口被淘汰的煤氣罐,發了一筆大財。

除了許多原材料來自中國,中東恐怖分子製造「土製炸彈」的「創意」可能也是來自中共。

早在國共內戰時期,中共軍隊就曾用汽油桶製造一種「沒良心炮」,也叫「飛雷炮」,就是用汽油桶當「炮筒」發射炸藥包,用來攻擊國民黨軍隊。

中共發明的「沒良心炮」。(網絡圖片)

實際上,全世界各地的恐怖組織,其指導思想中都或多或少地摻雜「共產主義因素」,背後也多有中俄黑手的操控。

中共黨媒《南方週末》2010年曾實地采訪報導,阿富汗的塔利班將《毛選》和《論持久戰》作爲必讀書籍,其戰術大多藉鑒毛澤東。塔利班依靠「農村包圍城市」的策略,堅持20年「游擊戰」,最終奪回政權,隨後中共大外宣發文稱,塔利班奪權得益於《毛選》。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