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投毒」翻版 中國人滯留以色列遭小粉紅謾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中共「清零」時,小粉紅不讓華人回國,污衊他們「千里投毒」。如今中共不安排撤僑,大批中國人滯留以色列,被中共煽動的所謂「愛國網民」又反對他們回國。

哈馬斯偷襲以色列引發戰爭,多國都在安排專機從以色列撤僑。中共未見安排專機,而且往返以色列和中國的商業航班還屢屢被取消,回國機票翻倍暴漲,一票難求。許多在以色列的中國留學生、工人和遊客無法回國避難,焦急萬分。

有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公民回國難的消息,結果引來大批小粉紅攻擊和嘲諷:「不要回來,我們不歡迎你。」「有錢了拿去外國花,發生戰爭了就想到回國了。」「國家(中國)那麽大,不夠你們玩嗎?咋不去火星呢?」「(回國機票)最好漲個100萬。」

有網友看不過去,留言道,「評論區太炸裂了,都2023年了,出國留學旅行這些都很正常了吧,怎麽還扯上不愛國了,都是同胞,沒必要吧。」

(網頁截圖)

目前中共正操控輿論,支持哈馬斯和巴勒斯坦,同時煽動對以色列的仇恨。這種仇恨情緒可能也波及身在以色列的中國公民。不過,也有網民認爲,網上這些反人性的留言可能出自中共網軍,他們的目的是用「愛國情緒」掩蓋民衆對中共不關心中國同胞安危的不滿。

網傳截圖顯示,疑似官方人員建立一個以色列中國留學生群組,用來發布中共駐以色列大使館的公告。管理員還拉進大使館教育處的一位胡姓官員,聲稱此人將在群裡「幫助大家解決問題」。

(網頁截圖)

不過,群組截圖顯示,這名官員除了發布一個提醒「注意安全」的公告之外,就是不斷警告群裡的留學生不要「閑聊」或者「發布無關消息」。在警告無果之後,該官員還給相關學生發私信,進行威脅。

(網頁截圖)

隨後,群組管理員還要求所有群組成員將名字改成「真實中文姓名+學校」的格式,試圖確認學生的真實身分。

根據截圖,學生們的「閑聊」和「無關消息」都與他們自身的安危息息相關。

多名學生詢問大使館有無撤僑計劃。有學生抱怨,身邊其它國家的留學生都被本國政府接走了,「連印度都比我們先飛走了」。大使館胡姓官員沒有正面回覆。

一名學生表示,「現在大家人身安全沒有保障,大使館也沒給我們透露任何信息,實在是讓我們沒有安全感。」

還有學生強烈要求中共大使館出面譴責哈馬斯,支持以色列,因爲這直接影響到在以色列的中國人的人身安全。

目前哈馬斯的屠殺令以色列人同仇敵愾。但中共當局明顯偏袒哈馬斯,同時極力煽動輿論攻擊以色列。以色列官方已多次公開表示對中共的不滿和極度「失望」。

類似的情況也在烏克蘭發生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中共遲遲不安排撤僑,同時暗中支持俄羅斯,導致在烏克蘭的中國人非常恐懼。他們擔憂被憤怒的烏克蘭人傷害,有人不敢上街,有人在公開場合謊稱自己是「日本人」。

有以色列的中國學生在群組裡留言,「出了國才知道,戰狼是最大的謠言。」

(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