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哈馬斯暴力入侵以色列 國際強烈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恐怖組織哈馬斯上週六(10月7日)發動對以色列的突襲,遭到猛烈反擊,雙方死亡人數不斷上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軍事行動期間發表電視演說,誓言摧毀哈馬斯恐怖組織。週五(10月13日)深夜,以色列開始對加沙北部發起地面進攻。

10月7日一早,包括耶路撒冷在內的以色列南部和中部地區響起了不尋常的警報。

恐怖組織哈馬斯突然向以色列發射了大規模火箭彈,武裝分子通過滑翔傘從海上和地面同時入侵,向以色列的城鎮和社區發動了前所未有的攻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隨即召開了緊急會議,宣布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

除了造成幾百人死亡的襲擊外,哈馬斯還劫持上百名以色列人質,包括士兵、婦女和兒童。

10月11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誓言消滅哈馬斯。

內塔尼亞胡:「我們在各個前線全力以赴地戰鬥,我們繼續進攻,直到消滅所有哈馬斯成員。」

12日,作為反擊,以色列繼續大規模空襲哈馬斯盤踞的加沙地帶。

哈馬斯盟友黎巴嫩真主黨則持續空襲以色列,迫使以軍在北部部署更多兵力。

當天,內塔尼亞胡還接待了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在稍後的記者會上,布林肯重申了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

隨著以巴戰爭升級,美軍從海陸空三方同時加大了在中東的部署,來支援以色列,威懾其它敵對國家。

美國最先進的「福特號」航母已於12日抵達東地中海。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部屬了航母艦隊到東地中海,向該地區派遣了更多的戰機,我們發出非常明確的信息,伊朗人要小心了。」

與此同時,美國也在加快對以色列的武器供應,當務之急是補充以色列賴以防禦領土的「鐵穹防空系統」,該系統攔截了哈馬斯大部分的火箭彈。

此外,還有一隻小型的美軍特種部隊協助以色列進行情報工作,國防部也下令空軍派遣更多戰機。

英國王家海軍也將往東地中海派遣兩艘軍艦,空軍則會參與在以色列上空的偵查行動。

10月13日,布林肯離開以色列,在約旦會見了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和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之後飛往卡塔爾、沙特阿拉伯等中東國家,尋求更多支持,為加沙平民提供安全撤離通道。

以色列此前陸續公布了大量嬰幼兒和普通民眾被哈馬斯屠殺的證據。

布林肯譴責哈馬斯屠殺猶太人,是最墮落的行為。

布林肯:「遠超任何人的想像,這還只是冰山一角,神是不允許這樣的。一個嬰兒全身都是彈孔,士兵被斬首,年輕人被活活燒死。」

13日深夜,在平民撤離加沙北部之後,以色列軍隊開始對這一地區發起地面突襲行動,解救了被哈馬斯囚禁的150名人質。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軍事行動期間發表電視演說,誓言摧毀哈馬斯恐怖組織。

在展開地面行動之前,以色列軍機向加沙北部的110萬居民投放傳單,通知他們必須在24小時內,也就是13日深夜前,撤離到加沙河南岸。然而,哈馬斯卻警告當地平民,不許離開。

連續兩天,以色列共炸毀了750個加沙北部的哈馬斯目標。

最新數據顯示,自哈馬斯發動突襲以來,遭到以色列的猛烈反擊,雙方死亡人數總和已超過3000人。

以巴衝突爆發至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終於在12日證實,已有三名中國人在以色列遇難。

中共不僅一直迴避譴責哈馬斯的話題,還將哈馬斯屠殺普通民眾的行為淡化為「雙方衝突」。汪文斌僅哀悼遇難的中國公民,卻完全沒有對哈馬斯的任何譴責。

分析認為,中共對哈馬斯的緘默跟中共對俄烏戰爭的態度如出一轍。中共不願譴責俄羅斯,是因為中俄關係非常緊密,在俄烏戰爭開打前,中共就已經知情。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如果用同樣的邏輯來看,中共很可能也事先已經知道哈馬斯的恐襲行動,甚至不排除哈馬斯是獲得中共的支持或授意才展開行動。」

戰爭爆發後,世界各國開始動用軍機,或者包專機前往以色列接回本國僑民。但以色列華人表示,從開戰到目前,駐以色列的中共大使館只發了一條注意安全的通知,他們也都表示不會聯繫大使館幫忙。

哈馬斯正式名稱為「伊斯蘭抵抗運動」,成立於1987年。自成立伊始,哈馬斯便主張「將以色列從地圖上消除」。2007年,哈馬斯占據加沙地帶。

由於長期在以色列占領區策劃武裝襲擊和恐怖活動、綁架和暗殺以色列居民,哈馬斯早在上世紀90年代便被西方主要國家定性為恐怖組織。

在這次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事件發生後,西方國家領導人紛紛發聲,譴責哈馬斯的暴行。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