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延长加沙平民南撤时间 哈马斯逃入地道陷混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5日讯】以军本周在加沙地带的行动寻获一些被哈马斯武装分子绑架的人质遗体。有官员表示,在全面发动性地面战时,将给平民更多时间撤离加沙地带北部地区。并称哈马斯已陷入混乱状态,他们已逃入地道,不清楚地面情形。

以色列当局,哈马斯(Hamas)武装分子10月7日对以国发动攻击以来,造成至少1300人死亡,另有至少120人被绑架。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勒纳(Peter Lerner)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在加沙地带周边找到一些遭绑架以色列人的遗体。”

勒纳说,以军在这些“对加沙地带的小规模、近距离攻击”中发现人质的遗体。

2023年10月14日,在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分子7日对加沙边境附近的贝里集体农庄发动袭击一周后,一辆摩托车停在一栋受损房屋外。(THOMAS COEX/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14日,在7日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分子对靠近加沙边境的贝里集体农庄发动袭击一周后,一所房屋内散落着瓦砾和受损的家庭物品。(THOMAS COEX/AFP via Getty Images)

他说,以色列军方已对加沙地带的数千个哈马斯目标进行空袭,包括“无人机设施、海军设施、指挥和控制设施,以及火箭设施等关键目标”。

“我方评估显示,哈马斯目前陷入了混乱状态,他们不清楚地面上的情况如何,因为他们已逃入地道”。

政府官员表示,在发动全面性地面攻击之前,将给予平民更多时间撤离加沙地带北部地区。

勒纳并未说明平民撤离的最后期限,仅称“我们已再次延长期限,因为我们知道有大批的人需要离开。我们正继续呼吁加沙地带北部地区的人们向南方撤离,以远离危险”。

以国外交部发言人海亚特(Lior Haiat)强调,以色列并未要求巴勒斯坦人离开加沙地带,只要求他们从北部撤离,“我们给了平民时间撤离,也会继续给予更多时间,让他们离开哈马斯恐怖行动基础设施所在地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