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大陸疫情升溫 醫院爆滿 兒童感染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肆虐,官方罕見通報大量人員病亡數據。與此同時,所謂的支原體肺炎大規模傳播,北京兒童醫院爆滿,民眾恐慌。來看本期的,疫情動態。

湖南民眾:「我三陽了。昨天早上起來呢,我就嗓子裡面就覺得有點癢癢的,嗓子也開始變聲了。然後我以為是一般的感冒,結果到了晚上的時候,回來之後整個人就不行了。就頭痛,全身痛,屁股痛,腿痛,膝蓋痛,腳也痛。然後也睡不著覺,又怕冷,又有點發熱。」

新冠病毒在中國持續蔓延,中共疾管中心通報,9月1日至9月30日,全國新增重症病例398例、死亡病例45例。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實數據不明。中共突然公布死亡數據,也令民眾對中共是否再次封控,表示擔憂。

中國網民也反映,去年至今,身邊確實很多人因中共病毒去世了。

10月10日晚,熱門健康醫療博主「鉛醫薔薇」發帖說:「新冠確實一直沒有消失,現在醫院也不怎麼查核酸和抗原了。」

他還發起調查詢問:「去年年末至今,你身邊有因為新冠去世的親人朋友嗎?」

網民紛紛回應說,身邊多人去世。有人說,今年1月小區裡出殯了十幾個,以前一年也只有幾個。

10月11日,大紀元報導,近兩個月內,中國大陸至少八名文藝界名人接連病亡,均曾創作紅色作品;其中至少四人為中共黨員。

與此同時,支原體肺炎在中國多地高發。青島婦女兒童醫院近期僅一家醫院內科門急診、發熱門診接診量就超過了4500人次,發熱門診一天接診600人次,門急診輸液量平均每日1300人。影片畫面顯示,醫院爆滿,走廊甚至院子樹上都掛滿吊瓶。有民眾留言表示,北京、遼寧、天津支原體都很嚴重,北京兒童醫院兒研所爆滿,住院排到15天后。

北京中醫醫院順義醫院兒科醫生周義山:「最近一段時間發燒的孩子比較多,咳嗽的孩子更多。一拍片子或一拍CT,就是肺炎了。那麼這個呢,最近一段時間可能我還有我的同事,還有我們很多的同行的朋友,兒科的同行的朋友,都有這種感覺。這種感覺是一種絕望的感覺。為什麼呀?因為真的是很普遍很普遍了。很多孩子病情變化非常的快,可能今天還是一個發燒,明天只是輕微的咳嗽,後天就肺炎了,也是很常見的這種情況。」

首都醫科大學附設北京安貞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郝鵬:「因為我的好幾個朋友家的孩子都中招了,確確實實最近小兒支原體肺炎的孩子比較多,而且有一些確實出現了重症的狀況。那麼具體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我相信啊,很多朋友也都不知道。很多老師也不知道它到底為什麼。」

《北京晚報》報導說,10月7日,北京順義婦兒醫院的兒內科候診區,坐滿候診的人群。16個診位上,醫生們都在看診,但仍然不能滿足需求。據稱,從9月1日開學起,醫院接診的患兒就明顯增多,其中一半以上都是肺炎支原體感染患兒。

但北京市民王女士對大紀元表示,這是新冠疫情的表現,她自己也被傳染,陽了。她說,現在北京疫情特別嚴重,症狀是流鼻涕、流眼淚,視力減退,甚至曾有幾個小時是看不見東西的。擤出來的鼻涕都帶血。比之前陽了還要嚴重。

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相,從去年底疫情封控放開後,官方更是有意淡化新冠疫情,對外公開的信息更加不透明,但實際上,新冠病毒從未消失。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