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反猶抗議 各國警察高度緊張 加強防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在以色列加沙居民發出24小時撤離令,並發起地面進攻之際,週五,中東、亞洲和歐美等地反對以色列的穆斯林舉行了抗議活動。各國警察高度戒備,防範暴力事件發生。

週五,在約旦、伊拉克、敘利亞等中東國家,大批穆斯林集會抗議,人群高喊口號,揮舞巴勒斯坦國旗,表達對以色列圍困加沙的抗議。

亞洲的馬來西亞、斯里蘭卡等穆斯林聚居的國家,也爆發了類似的抗議活動。

隨著以巴局勢升級,一些西方國家大幅加強了對猶太人聚集場所的安全措施,防範抗議活動演變為暴力衝突。

在美國紐約的時代廣場,反以色列抗議者舉辦大型集會,紐約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嚴陣以待。

為了防範可能引發的騷亂,紐約警方下令所有警察穿制服報到,不得請假或換班。紐約州政府則建議猶太教堂考慮關閉,將安息日禮拜改為虛擬形式。

儘管德國政府明令禁止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動,但在慕尼黑,仍有數百抗議者高喊支持巴勒斯坦的口號舉行集會。

在法蘭克福,德國警方在抗議活動中還逮捕了親巴勒斯坦活動人士巴拉尼 (Aitak Barani),理由是其涉嫌公開煽動仇恨。

法蘭克福警方發言人托馬斯‧霍勒巴赫:「巴拉尼女士至少有一次在鏡頭前公開否認(在以色列)發生的罪行,同時她發表的言論涉嫌煽動仇恨。我們不能容忍這種情況,這就是我們把她逮捕的原因。」

週五,法國北部城市阿拉斯一所學校發生持刀攻擊事件,一名教師死亡、兩人重傷。

法國總統馬克龍:「恐怖主義再次襲擊學校,在我們都知道的背景下。」

警方消息人士稱,嫌疑人曾是該校學生,已經被逮捕,犯案時曾高喊穆斯林宗教口號。

法國政府確認這起攻擊事件與以巴衝突有關,法國總理已宣布法國進入「緊急襲擊」狀態。

在哈馬斯發動對以色列的襲擊後,法國已經部署10,000名警察,保護法國各地約500個猶太人聚集場所。自週六以來,已有20多人因反猶太行為被拘留。

意大利首都羅馬也爆發示威活動,抗議者打出巨大的巴勒斯坦國旗,燃放煙霧表達抗議。

當天,正在以色列訪問的意大利外交部長埃里·科恩表示,相信以色列將做出「適當的回應,並盡一切努力精準打擊哈馬斯」,同時強調該國有自衛的權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