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中共為什麼不譴責哈馬斯?

近日,被歐美國家認定為「恐怖組織」的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了50年來最大規模的恐怖襲擊

哈馬斯以色列發射了數千枚火箭彈。哈馬斯恐怖分子進入22處以色列城鎮和軍事基地,殘忍殺害平民,包括老人、婦女、兒童、外國人,劫持平民和士兵作為人質。

哈馬斯還將大量殘暴視頻發布上網:有數十名以色列少女被關在牢房裡;有數十名以色列孩子被關在畜籠中;有以色列士兵被從坦克中拖出來毆打。

還有一個被稱為「以色列女兵遊街」的視頻傳遍全球。但是,受害者不是以色列女兵,而是同情巴勒斯坦人的德國遊客。

遭遇哈馬斯慘烈襲擊的以色列音樂節,主題卻是聲援巴勒斯坦人的。以色列救援機構扎卡(Zaka)表示,音樂節上已找到至少260具屍體。

哈馬斯的這次恐怖襲擊,在以色列境內,已造成超過1,000人死亡,其中包括中國人、美國人、法國人、尼泊爾人、烏克蘭人等。

10月9日,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在北京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時表示:「過去幾天以色列發生的事件令人震驚。我敦促你和中國人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譴責這些懦弱和惡毒的襲擊。」

他補充說:「老實說,我對(中共)外交部的聲明感到非常失望,該聲明在這些困難時期沒有表現出對以色列的同情或支持。」

10月9日,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外媒記者至少提了14個與哈馬斯恐怖襲擊相關的問題。但是,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一直迴避提「哈馬斯」,更不要說譴責哈馬斯了。

為什麼中共一直不譴責哈馬斯?

筆者認為,主要有以下四個原因:

第一,誠如中共此前對俄烏戰爭的誤判一樣,中共看不清此次哈馬斯襲擊的真相。

哈馬斯此次恐怖襲擊,是想綁架全體巴勒斯坦人,綁架整個阿拉伯世界,跟它一起反以色列,把此次恐襲變成第六次中東戰爭。

但是,21世紀的今天,中東局勢已發生重大而深刻的變化。

首先,經過五次中東戰爭之後,以色列已經站穩腳跟,成為中東實力最強大的發達國家。

其次,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人的關係有了很大變化。巴勒斯坦人實際分為三部分:一是以色列境內的巴勒斯坦人;二是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三是加沙地區的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境內的巴勒斯坦人,享有以色列公民基本的經濟、政治權力,成為以色列國民的一部分,他們是三部分巴勒斯坦人中處境相對比較好的,他們不會與以色列政府為敵。

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處在巴勒斯坦主要政治派別法塔赫的控制下。近年來,以色列與法赫特的經濟、政治關係都有緩和與改善。在巴以分治問題上,雙方有共識。

而法塔赫與哈馬斯的矛盾、衝突很深。當初,法塔赫就是被哈馬斯趕出加沙地帶的。以色列專門反擊哈馬斯,法赫特可能口頭上反對,實質上願作壁上觀。

加沙地區的巴勒斯人坦處於哈馬斯的控制下。由於哈馬斯的極端恐怖行徑,遭致以色列以及周邊阿拉伯國家如埃及、約旦、敘利亞、沙特等的反感,這部分巴勒斯坦人處境最艱難。但是他們苦難的源頭,不是以色列,而是哈馬斯。

再次,以色列與一些阿拉伯國家的關係發生重大變化。

以色列與埃及、約旦、阿聯酋、巴林、蘇丹、摩洛哥,已實現關係正常化。以色列與阿拉伯半島上最大的國家——沙特阿拉伯的關係,正在接近正常化。

哈馬斯綁架整個阿拉伯世界反以色列,已經不可能。相反,以色列周邊的阿拉伯國家,對哈馬斯有不同程度的反感。哈馬斯支持敘利亞反政府武裝,不可能得到敘利亞政府的真支持。約旦被稱為「中東小瑞士」,不會趟這混水。

哈馬斯聲稱伊朗是它的支持者。但是,伊朗最大的制約力量是美國。就在哈馬斯把伊朗拉出來壯膽後,伊朗駐聯合國代表立刻發表聲明:「我們堅定地支持巴勒斯坦。但是我們不會參與巴勒斯坦的此次行動,因為這次行動完全是巴勒斯坦自己的決定。」

以色列反擊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哈馬斯。在哈馬斯的大屠殺後,以色列要滅哈馬斯,在阿拉伯世界,有反對的聲音,真支持哈馬斯的國家不多。

中共看不清上述歷史大勢,以為哈馬斯等於巴勒斯坦。甚至說什麼只要巴勒斯坦建國,問題就解決了。

以色列並不反對巴勒斯坦建國,以色列與法塔赫在巴以分治上有共識,這不是問題的實質。

問題的實質是:哈馬斯以極端主義行為危害了以色列的安全,甚至危害了整個中東的安全。

第二,哈馬斯在中東製造事端客觀上給內憂外患的中共一個「喘息」的機會。

2023年的今天,中共陷入有史以來最深刻的內政外交危機。

經濟上,大瘟疫爆發後,三年的「極端清零」,使中共經濟遭重創,出現經濟史上罕見的股市、匯市、樓市、債市四市齊殺的局面。

政治上,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兩任國防部長李尚福、魏鳳和,火箭軍的前司令員、副司令員、政委,裝備發展部若干副部長,等都出了問題;反習勢力趁機不斷向外界放風——中共高層再現反習潮。

外交上,中共與周邊國家,如韓國、日本、菲律賓、印度的關係都很緊張,在國際上沒有一個真朋友,空前孤立。

中共需要世界各地出現熱點,分散世界對中共內外危機的注意力,緩解由毛澤東時代、鄧小平時代、江澤民時代遺留下來的所有問題疊加帶來的巨大壓力。

第三,哈馬斯此次恐怖襲擊背後是否有中共支持值得關注。

哈馬斯此次恐怖襲擊,發射的近5,000枚火箭彈從哪裡來?哈馬斯武裝人員從海、陸、空三個方向向以色列發動襲擊,這些裝備、技術、設施、武器從何而來?

10月9日,哈馬斯下屬的「阿布烏拜達」軍事部門公開發視頻,指名道姓「感謝伊朗」,說「伊朗革命衛隊向我們提供了武器、彈藥和資金,他們提供了摧毀猶太復國主義堡壘的導彈,並教給我們如何使用反坦克導彈和無人機擊毀敵人坦克。」

除了伊朗,中共是否間接對哈馬斯提供了支持?

2006年,一個總部位於法國的情報機構表示,中共與哈馬斯之間有合作,哈馬斯的外長還到過北京訪問。另外,中國的銀行還曾幫助哈馬斯轉過帳。2009年,有德國媒體刊文「哈馬斯火箭彈中國製造」等。

第四,中共是全世界最大的恐怖主義政權。

170多年前,中共老祖宗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中講:「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他們公開宣布: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

這句話的要點有三:一「暴力」;二「推翻」,三「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馬克思要求共產黨人用「暴力推翻」全世界所有國家和地區的政府。

馬克思的《共產黨宣言》,是共產黨的國家恐怖主義的總源頭。與「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為敵的馬克思,堪稱近代以來全世界最大的恐怖主義總頭子。

當今的中共,是馬克思原教旨的最大繼承者。當今的「中共國」,則是全世界最大的恐怖主義國家。中共的統治就是靠「槍桿子」維持的。

回首百年中共史,中共是全世界殺人最多的黨。

正因為此,面對哈馬斯喪心病狂的暴行,中共無動於衷。讓中共譴責哈馬斯,無異於與虎謀皮。

結語

以上四個原因,如果從根子上講,都與中共的指導思想——馬列主義有直接關係。

馬列主義是不承認普世價值與傳統價值的,其本質特徵是「假、惡、鬥」。

面對哈馬斯恐怖分子在以色列南部農莊「卡法阿扎」殘忍殺害約40名嬰兒和兒童,全世界任何一個有普世價值和傳統價值的人,都會毫不猶豫地譴責和反對。

但是,中共卻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根本原因在於:中共是一個以馬列主義為指導的黨。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