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局動盪 習近平行蹤詭異 三中全會難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中共二十大後政局越來越動盪,連高層開會也不符慣例,三中全會至今處於難產狀態。與此同時,習近平行蹤詭異,引發猜測。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下週(10月17、18日)在北京舉行,但按慣例會,提前確認會期的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迄今無聲無息,引發外界猜測。 分析認為,中共二十大後,政局越來越詭異,連高層開會也不符慣例。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這裡面有兩個問題:習近平的性格他是非常隨意的,他就是一人獨裁嘛。一人獨裁他也不遵守黨的規矩,他對這些東西也不在乎黨內原來的規矩,怎麼樣一定要怎麼樣。另外一個最重要的我覺得還是,他最近這段時間中共的高層已經混亂了。已經因為這麼多的部長,包括一些中央機構的一些官員的落馬,造成了 就是黨的整個機構也可能有躺平,也出現躺平的情況,做官的不做為,而且這個人心惶惶。這個官僚機構都出現混亂,這也就是造成了開會的不確定性。」

中共二十大後,中共政治局會議召開的對外資訊發布也出現變化。在二十大前的五年裡,中共政治局只有三次未發布會議內容。 但二十大後的半年多期間,中共政治局有三個月沒有公布會議內容,分別是去年11月、今年1月和5月。 這種情況先前曾引起國際媒體議論。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中共有一個慣例,就是中共在開內部大會的時候,通常內部矛盾都要在會議之前告一段落。就是在內部矛盾激化之前,它是不能夠開會的。一旦開會, 就是內部矛盾基本上擺平了。然後人事分配全部都結束了,這時候開大會,這是他們的慣例。所以三中全會那個時間到現在還沒有公佈,其中一個比較主要的原因就是,李尚福和 秦剛他們兩個人內部的處理結果還沒出來。或者是習近平還沒有做決定,或者是中紀委的調查結果還需要一點時間,就是他們犯的那些事情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去驗證或者怎麼樣。當然 也不排除內部異議很多,使得他沒法做決定,這也是有可能。」

與此同時,最近3個月,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頻繁離京,行蹤詭異,引發外界的猜測。 最近一次是10月9日,習近平在北京會見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後,隔天就離京,到江西九江視察,選擇火車作為交通工具。

李林一:「他最近一直都是搭列車在那裡走,不坐飛機。就是他的那個行為越來越像金正恩了。金正恩誰都知道他害怕暗殺等等事情,所以他一直做自己的專列出去。習近平現在有這個趨勢,朝他這個方向靠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