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局动荡 习近平行踪诡异 三中全会难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中共二十大后政局越来越动荡,连高层开会也不符惯例,三中全会至今处于难产状态。与此同时,习近平行踪诡异,引发猜测。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下周(10月17、18日)在北京举行,但按惯例会,提前确认会期的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迄今无声无息,引发外界猜测。 分析认为,中共二十大后,政局越来越诡异,连高层开会也不符惯例。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这里面有两个问题:习近平的性格他是非常随意的,他就是一人独裁嘛。一人独裁他也不遵守党的规矩,他对这些东西也不在乎党内原来的规矩,怎么样一定要怎么样。另外一个最重要的我觉得还是,他最近这段时间中共的高层已经混乱了。已经因为这么多的部长,包括一些中央机构的一些官员的落马,造成了 就是党的整个机构也可能有躺平,也出现躺平的情况,做官的不做为,而且这个人心惶惶。这个官僚机构都出现混乱,这也就是造成了开会的不确定性。”

中共二十大后,中共政治局会议召开的对外资讯发布也出现变化。在二十大前的五年里,中共政治局只有三次未发布会议内容。 但二十大后的半年多期间,中共政治局有三个月没有公布会议内容,分别是去年11月、今年1月和5月。 这种情况先前曾引起国际媒体议论。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中共有一个惯例,就是中共在开内部大会的时候,通常内部矛盾都要在会议之前告一段落。就是在内部矛盾激化之前,它是不能够开会的。一旦开会, 就是内部矛盾基本上摆平了。然后人事分配全部都结束了,这时候开大会,这是他们的惯例。所以三中全会那个时间到现在还没有公布,其中一个比较主要的原因就是,李尚福和 秦刚他们两个人内部的处理结果还没出来。或者是习近平还没有做决定,或者是中纪委的调查结果还需要一点时间,就是他们犯的那些事情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去验证或者怎么样。当然 也不排除内部异议很多,使得他没法做决定,这也是有可能。”

与此同时,最近3个月,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频繁离京,行踪诡异,引发外界的猜测。 最近一次是10月9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后,隔天就离京,到江西九江视察,选择火车作为交通工具。

李林一:“他最近一直都是搭列车在那里走,不坐飞机。就是他的那个行为越来越像金正恩了。金正恩谁都知道他害怕暗杀等等事情,所以他一直做自己的专列出去。习近平现在有这个趋势,朝他这个方向靠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