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去年出生人口 承認自1961年來首次負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週四(10月12日),中共衛健委發布報告稱,中國去年出生人口900多萬人,但總人口同比減少85萬人。這是中共首次承認,自1961年以來中國人口負增長。

週四,中共衛健委發布「2022年中國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統計公報」,2022年出生人口為956萬人,死亡人口1,041萬人,總人口比2021年減少85萬人。這是自1961年以來,中國人口首次負增長。

中國婦權主席張菁:「我認為呢,中(共)國很特別、很迅速的就來到了負增長,不得不公布現在這個人口負增長,它想方設法的採用各種不同的做法,來鼓勵大家生育和生二胎三胎。」

中共《求是》雜誌發表文章也表明,中國在2021年至2025年期間,人口將進入負增長階段,生育水平持續走低;人口負增長下「少子老齡化」將成為常態。

張菁:「我覺得真正的影響一個就是,將近40年的那一胎化政策的那個背景,另外一個呢,就是貧窮,還有就是失望,對這個社會、對前途、對自己的生活和家庭的擔憂,這個導致呢這個生育力特別差,到今天的這種負增長。」

張菁也分析認為,中共掩蓋疫情之下,掩蓋了大量死亡數字,也是出現人口負增長的原因之一。

張菁:「因為他掩蓋了疫情,也就也必須得掩蓋死亡數字,對於中國的這個死亡人口的話,就是聯合國也沒有辦法去拿到真實的數據,因為中(共)國政府一貫在這個方面,都在造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