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去年出生人口 承认自1961年来首次负增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周四(10月12日),中共卫健委发布报告称,中国去年出生人口900多万人,但总人口同比减少85万人。这是中共首次承认,自1961年以来中国人口负增长。

周四,中共卫健委发布“2022年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22年出生人口为956万人,死亡人口1,041万人,总人口比2021年减少85万人。这是自1961年以来,中国人口首次负增长。

中国妇权主席张菁:“我认为呢,中(共)国很特别、很迅速的就来到了负增长,不得不公布现在这个人口负增长,它想方设法的采用各种不同的做法,来鼓励大家生育和生二胎三胎。”

中共《求是》杂志发表文章也表明,中国在2021年至2025年期间,人口将进入负增长阶段,生育水平持续走低;人口负增长下“少子老龄化”将成为常态。

张菁:“我觉得真正的影响一个就是,将近40年的那一胎化政策的那个背景,另外一个呢,就是贫穷,还有就是失望,对这个社会、对前途、对自己的生活和家庭的担忧,这个导致呢这个生育力特别差,到今天的这种负增长。”

张菁也分析认为,中共掩盖疫情之下,掩盖了大量死亡数字,也是出现人口负增长的原因之一。

张菁:“因为他掩盖了疫情,也就也必须得掩盖死亡数字,对于中国的这个死亡人口的话,就是联合国也没有办法去拿到真实的数据,因为中(共)国政府一贯在这个方面,都在造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