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女子帶領村民擊斃25名恐怖分子 保住農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隨著以色列軍隊對加沙邊境的集體農莊的收復,一個個慘絕人寰的畫面呈現在了世人眼前,但尼爾阿姆集體農莊是一個例外。一名25歲女子帶領村民成功保住了農莊,同時擊斃了入侵的25名哈馬斯恐怖分子。

近日,以色列媒體報道了一位25歲女子英巴爾·利伯曼(Inbar Lieberman)的故事。她所在的尼爾阿姆(Nir Am)農莊距加沙邊境不到500米,她自2022年12月以來擔任這個農莊的安全協調員。

7日早上,恐怖分子的爆炸聲打破了尼爾阿姆農莊的寧靜。曾在以色列最精英特種部隊服役的利伯曼敏銳地感到,這些聲音不同於過去常見的火箭彈襲擊。

利伯曼迅速採取行動,急忙打開武器庫,為她的12人安保團隊配備槍枝,並協調他們應對正在發生的襲擊。

利伯曼將她的安保小隊戰略性地部署在不同的定居點,並設計了伏擊戰,打了入侵的武裝分子一個措手不及。

據《瓦拉新聞》(Walla News)報導,在四個小時的時間裡,儘管困難重重,但利伯曼還是單槍匹馬擊斃了5名恐怖分子,其他組員也擊斃了20名恐怖分子。

25歲女子利伯曼(Inbar Lieberman,左二)帶領村民擊斃了入侵的25名哈馬斯恐怖分子,成功保住了農莊。(Inbar Lieberman臉書)

哈馬斯分子成功地襲擊了大多數農莊,卻在尼爾阿姆全軍覆沒。利伯曼安保小組救了農莊很多人的命。

在恐怖分子製造的一系列暴行和悲劇中,利伯曼的英雄事跡顯得尤為亮眼。 社交媒體上,網民對利伯曼的欽佩之情溢於言表,認為她的行為堪稱傳奇。

特拉維夫市長稱她為 「女英雄」。他表示: 「多虧了她,幾十條生命才得以保全。」

儘管利伯曼的非凡行動證明了以色列人民的勇氣,但戰爭仍在繼續。

據最新統計,截至目前,至少1200名以色列人死於哈馬斯恐襲,逾千巴勒斯坦人死於對加沙的轟炸。

(記者薛飛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