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AMD宣布收購AI新創 韓國起亞工會將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追趕英偉達 AMD宣布收購AI新創

芯片大廠AMD週二(10月10日)宣布,將收購人工智能新創公司Nod.ai,增強AMD的軟件能力。Nod.ai九年前成立,致力於為大型數據中心及其客戶提供人工智能解決方案。AMD希望藉助這次收購,在人工智能方面追趕英偉達。

三星盈利下降78% 需求復甦有望股價升高

三星電子週三(10月11日)表示,上季盈利預計大跌78%,稍好於市場預期的下滑80%。雖然三星芯片業績不佳,但仍好於預期,加上內存芯片需求已走出谷底,三星股價週三反而一度大漲4%。

美國汽車業風波未定 韓國起亞工會將罷工

週三,韓國起亞工會宣布,勞資雙方長達三個月的談判陷入僵局。工會決定,從12月起將進行為期六個工作日的全面罷工。但分析師認為這次罷工將很快結束,而且起亞當日股價也沒有下跌。

通用與加拿大廠達初步協議 限時罷工結束

通用汽車週二與加拿大工會Unifor達成初步協議,結束12小時罷工。最新合約提出,時薪最高增加25%,恢復應對通膨的生活費津貼等福利,工人達到最高薪資級別的時間,也從八年減少到四年。罷工短暫影響通用汽車在加拿大的部分大型卡車組裝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