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AMD宣布收购AI新创 韩国起亚工会将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追赶英伟达 AMD宣布收购AI新创

芯片大厂AMD周二(10月10日)宣布,将收购人工智能新创公司Nod.ai,增强AMD的软件能力。Nod.ai九年前成立,致力于为大型数据中心及其客户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AMD希望借助这次收购,在人工智能方面追赶英伟达。

三星盈利下降78% 需求复苏有望股价升高

三星电子周三(10月11日)表示,上季盈利预计大跌78%,稍好于市场预期的下滑80%。虽然三星芯片业绩不佳,但仍好于预期,加上内存芯片需求已走出谷底,三星股价周三反而一度大涨4%。

美国汽车业风波未定 韩国起亚工会将罢工

周三,韩国起亚工会宣布,劳资双方长达三个月的谈判陷入僵局。工会决定,从12月起将进行为期六个工作日的全面罢工。但分析师认为这次罢工将很快结束,而且起亚当日股价也没有下跌。

通用与加拿大厂达初步协议 限时罢工结束

通用汽车周二与加拿大工会Unifor达成初步协议,结束12小时罢工。最新合约提出,时薪最高增加25%,恢复应对通膨的生活费津贴等福利,工人达到最高薪资级别的时间,也从八年减少到四年。罢工短暂影响通用汽车在加拿大的部分大型卡车组装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