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號停釜山遏制威脅 美日韓睽違7年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時隔七年,美日韓在這個月9日到10日再度重啟「聯合海上演習」,其中美國航空母艦「里根號」也參與其中,並將在12日到16日停靠釜山港,加強美韓防禦態勢,維護印太和平。

美軍航空母艦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 76)與日本護衛艦在海上並肩而行,日本海上自衛隊宣布,9日至10日,將與美國、南韓海軍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南韓國防部也證實,里根號將在12日至16日停靠釜山港,加強美韓防禦態勢,以防北韓發動任何挑釁。

美軍除了里根號,將派出另外兩艘巡洋艦及一艘驅逐艦,南韓海軍派遣一艘驅逐艦及補給艦,日本一艘護衛艦,參與這次演習。訓練內容包含反潛作戰、電子戰等各種戰術演練。

這也是自2016年以來,美日韓再度舉行聯合海上演習,聚焦提升三方海上作戰能力以因應海上威脅,並建立基於規範的國際秩序,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