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慶演說重申和平 外媒關注台灣政治分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今天是中華民國112周年「雙十國慶」,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中談到區域安全、兩岸和平,以及朝野團結一致。同時,國際社會也聚焦台灣大選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要再一次強調,和平是兩岸唯一的選項,以維持現狀作為各方的最大公約數,就是確保和平的關鍵之鑰。」

中華民國112年雙十國慶盛大召開,蔡英文這次的國慶演說中在對外方面有三大重點,包括區域安全、兩岸和平,以及朝野對外團結一致。學者分析,兩岸議題,會是國際關注焦點。

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峻豪:「那我想可能更重要的是有關於兩岸的這個部分,在兩岸的議題上面,我覺得蔡英文大概已經成為在國際上面非常重要的一個能夠對抗對岸,並且去做一個和平的這樣的一個定調。」

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沈有忠:「這個其實在她過去2016年上台之後,每一次的國慶談話,或者是520就職紀念的演說,大概也都是類似的基調,也就是只要是可以在對等,然後可以有尊嚴的這個情況底下的話,那台灣一定是願意去跟北京來進行談判,一定是願意談的,所以不願意談的始終是在北京那一方。」

這次的國慶大典陣仗龐大,有台灣人民熱情的慶祝,也有許多外國訪客前來共襄盛舉,美國和日本的知名樂隊也特別受邀演出,前來祝賀的外國貴賓中,也包括澳洲前總理莫里森等重量級人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林嘉韋、李翊弘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