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国庆演说重申和平 外媒关注台湾政治分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今天是中华民国112周年“双十国庆”,蔡英文总统在国庆演说中谈到区域安全、两岸和平,以及朝野团结一致。同时,国际社会也聚焦台湾大选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要再一次强调,和平是两岸唯一的选项,以维持现状作为各方的最大公约数,就是确保和平的关键之钥。”

中华民国112年双十国庆盛大召开,蔡英文这次的国庆演说中在对外方面有三大重点,包括区域安全、两岸和平,以及朝野对外团结一致。学者分析,两岸议题,会是国际关注焦点。

东海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峻豪:“那我想可能更重要的是有关于两岸的这个部分,在两岸的议题上面,我觉得蔡英文大概已经成为在国际上面非常重要的一个能够对抗对岸,并且去做一个和平的这样的一个定调。”

东海大学政治学系教授沈有忠:“这个其实在她过去2016年上台之后,每一次的国庆谈话,或者是520就职纪念的演说,大概也都是类似的基调,也就是只要是可以在对等,然后可以有尊严的这个情况底下的话,那台湾一定是愿意去跟北京来进行谈判,一定是愿意谈的,所以不愿意谈的始终是在北京那一方。”

这次的国庆大典阵仗庞大,有台湾人民热情的庆祝,也有许多外国访客前来共襄盛举,美国和日本的知名乐队也特别受邀演出,前来祝贺的外国贵宾中,也包括澳洲前总理莫里森等重量级人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林嘉韦、李翊弘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