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活堅持取回國殤之柱 盼放天安門紀念六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2021年,港府拆除了原本在香港大學,用來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雕塑「國殤之柱」,作者丹麥藝術家高志活,近日到台灣訪問,他指出中共不斷掩蓋事實真相,希望未來將國殤之柱尋回,並放到天安門廣場去紀念。

製作「國殤之柱」的丹麥藝術家高志活訪問台灣,9日與台港人權團體交流,除了分享中港台人權現況,也提到,恥辱柱是他的財產,中共無權沒收。

丹麥藝術家高志活:「現在,(恥辱柱)它出現在各個地方,這是小的,青銅做的。這個小小的你可以帶著,如果你去天安門,或許有一天你可以把它放在那裡,拍張像那樣的照片。」

高志活指出,恥辱柱是用來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描述六四屠殺和中共不想討論的話題,雖然2021年遭到拆除,但他開放設計圖,現在幾乎全世界都看的到。

高志活:「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讓散居在各地的每一位海外華人團結在一起,牢記在北京和中國境內發生的事情。我認為如果中國有天發生改變,必定是來自於(中國)內部,我相信有一天中國會改變。」

高志活作為被中共打壓的藝術家,他曾表示台灣會是一個讓藝術家及其他人表達自由的好地方。而他訪台期間,也將參觀景美人權園區,並到台南觀賞縮小版「國殤之柱」。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