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川普全力背書 吉姆·喬丹:我能團結共和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將在10月11日 下週三投票選出新議長,週五,前總統川普背書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眾議員。喬丹表示,自己有能力團結共和黨

6號凌晨,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真相社群」平台「Truth Social」上發文,為來自俄亥俄州的聯邦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競選眾議院議長背書。

川普表示,喬丹「在治理犯罪、邊境、支持軍隊和退伍軍人,以及捍衛第二修正案方面,都立場堅定」。「他將成為一位偉大的眾議院議長,並得到我完完全全的支持!」

就在前一晚,川普還曾告訴「福克斯新聞」,如果需要,他願意擔任臨時議長30天、60天或者90天,以協助黨內同僚達成共識,選出一位長期的議長。

獲得川普背書後的吉姆·喬丹,對前總統表達感謝。

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吉姆·喬丹:「我感謝(川普)總統的支持。他是(共和)黨領袖。他將成為我們的總統候選人,而且我認為他將成為我們的下一任總統。」

喬丹重申,自己有團結共和黨的能力。

吉姆·喬丹:「(新議長)得能解決3個問題:統一共和黨眾議員、統一全國的保守派共和黨人和全黨、能告訴全國人民國會在做什麽,為什麽這些事切身關係到每個人、關係到他們的家庭、事業,和社區。」

目前,除了吉姆·喬丹,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也已宣佈競選議長。

斯卡利斯已經得到來自南部和中西部議員的支持,而喬丹則贏得了黨內強硬派與俄亥俄州同僚的背書。

眾院選舉新議長的投票將於下週三舉行,候選人需要得到221名共和黨眾議員中至少218人的支持,才能當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