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國會議員:為何罷免麥卡錫 誰是下一位議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美國國會衆議院議員、弗吉尼亞州共和黨人鮑勃‧古德表示,這次罷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直接原因是上週通過的政府支出權宜案。他希望盡快選出一位能夠反映共和黨保守派意願,能夠真正代表民意、更有戰鬥力和領導力的新議長

美國國會眾議員鮑勃·古德:「這在美國歷史上只應用過一次,就是讓議長承擔責任。我們需要保持這種能力,我們在近250年的歷史中,大部分時間都是這樣做的。」

美國國會眾議員鮑勃·古德表示,議員們投票罷免議長,這在美國歷史上還從來沒有過,但這是問責制的一部分,也是國父們奠定三權分立體制的初衷。他說,罷免動議其實早在一月份就開始了,當時也是因為不少議員認為政府支出法案不能代表美國的民意。

「所以今年才會出現33萬億美元的國債和兩萬億美元的赤字,而這種現狀,坦率地說,正在傷害美國人民。我們今年又看到了債務上限協議的失敗,在1月25日之前無限提高債務上限。該協議獲得通過,還是靠民主黨人的投票。對我來說,最後一根稻草是在週六,當時議長不願對參議院和白宮的民主黨人說不,不願站出來抗爭,在必要時冒着政府暫時部分停擺的風險,來拯救國家、爲美國人民而戰。相反,他通過了一項爲期45天的無條件運作決議。」

古德表示,從週三開始,包括本週末和下一週,國會議員們必須慎重、清醒地選出新議長。

「我們需要虔誠地考慮誰是議長的最佳人選,以謙卑和清醒的態度對待這件事,我們不是一個人就能選出議長的,我們218個人必須一起努力。我們想把它做好。我們不想速戰速決,只想做對。我們想做對美國人民最有利的事,因爲國家不能再維持現狀了。」

古德說,希望聽取更多合格的候選人的意見,最終通過投票,選出一位能夠反映共和黨保守派意願,更有戰鬥力和領導力的人。

「我們還安排了一個候選人論壇,讓他們向大會陳述自己的(參選)理由,我想將包括演講和問答。然後,我們將進行討論和辯論,看看我們能多快集中到一個人選,得到218票,這可能需要很多輪投票。」

「當然,因爲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是沒有人能保證一定能當議長,我們會一起審查和考慮。我們會做出一些妥協,不會是史蒂夫說的完美人選 ,也不會是鮑勃說的完美人選。但他將是一個能達成共識的人,我認爲他將反映共和黨會議的保守派中心,他將是一個更有戰鬥力、更有領導力的人,他將得到會議的信任和尊重,從而獲得218張選票。」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