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舉行全國警報演習 學生練戴防毒面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俄羅斯週三(10月4日)在全國範圍內舉行了緊急警報演習,這是該國的首次全國性演習,此舉引發了人們對俄羅斯正在為「核戰爭做準備」的猜測。

俄羅斯聯邦緊急情況部(MChS)通過Telegram頻道敦促公眾保持冷靜。「聽到警報聲,你需要保持冷靜,不要驚慌,打開電視——任何公共頻道或收音機——收聽消息」。

該部表示,此類演習是必要的,可以確保所有現有系統有效,以便在緊急情況下及時向民眾傳遞信號和信息。

調查網站Agentstvo發布了多段警報響起的視頻,並指出演習於莫斯科時間上午10:43開始,持續了一分鐘。

俄羅斯11個時區的所有地區都拉響了警報和擴音器,但新西伯利亞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城市的許多人根本沒有聽到任何聲音。

在一些地區,學生接受了戴防毒面具的訓練,而其它地區則進行了轉移到防護避難所或掩體的模擬演習。在伏爾加格勒的一座城市,啟用了兩個避難所,一個最多可容納3.6萬人。

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普京多次警告西方,對俄羅斯的任何攻擊都可能引發核反應,此次演習也引發了該國為核戰爭做準備的猜測。日前,由國家資助的RT電視台的主編瑪格麗塔·西蒙尼揚(MargaritaSimonyan)呼籲莫斯科在西伯利亞發射核彈,以向西方發出警告。

西蒙尼揚稱,沒有必要直接打擊西方,她建議在西伯利亞某處進行熱核爆炸,以展示實力。她聲稱,這樣的爆炸將「摧毀所有無線電電子設備」,並影響衛星、相機和電話,生活將恢復到1993年的樣子,並聲稱她很高興生活在一個電子設備更少的世界。

她的呼籲引發了一些當地政界人士的憤怒回應,西伯利亞南部新西伯利亞市市長阿納托利·洛科特(Anatoly Lokot)表示:「作為一名受過訓練的物理學家,我要發表評論。地面熱核爆炸沒有什麼好處,其不只會影響數百年,而是數千年。因為不穩定元素形成的半衰期會持續長達數百年,有的甚至可達上千年。」

克里姆林宮否決了西蒙尼揚的建議,發言人佩斯科夫對記者說,西蒙尼揚的話「並不總是」反映莫斯科的官方立場,他強調該國未放棄暫停核試驗,也沒有準備進行試驗。

有專家表示,在普京鎮壓國內異議並為明年可能的連任競選做準備之際,此次演習旨在向民眾傳遞恐懼。

國家安全律師、地緣政治分析師、安全戰略諮詢公司Scarab Rising總裁伊琳娜·祖克曼(Irina Tsukerman)告訴美國《每日快報》:「普京並不十分擔心北約可能發動核攻擊或其它大規模攻擊。」

她說,烏克蘭對建築物的無人機襲擊並不需要俄羅斯在全國範圍內進行如此大規模的準備工作。普京可能更專注於鎮壓異議並力求使俄羅斯免受外部影響,以為2024年3月的大選做準備。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