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在蘭嶼颳百年強風 全台190傷10萬多戶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小犬颱風中心在今天(10月5日)上午8點20分登陸並掠過鵝鑾鼻,隨即出海,睽違近16年再次有颱風在10月登陸台灣,不過小犬颱風帶來超過17級的創紀錄強陣風,也給台灣各地帶來災情,截至上午共有190人受傷,目前仍有10萬多戶停電搶修中。

小犬颱風強風區4日晚間經過蘭嶼,出現每秒95.2公尺、超過17級的創紀錄的強陣風。5日上午在屏東恆春半島,有民眾的鍋爐間整個被強風吹走,高雄也有新聞採訪車的後車窗被掉落的物品砸中整片破掉,另外,在彰化二林也有圍牆鐵皮吹倒。

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5日上午統計,小犬颱風目前總計造成全台災情總計1719件,其中路樹倒塌最多有765件,共有190人受傷,到上午8點為止累積撤離人數達2954人,全國曾停電用戶數274,765 戶,目前已修復用戶數 173,508 戶,目前仍停電用戶數 101,257 戶,台電人員還在強修中。

小犬颱風中心5日上午8點20分登陸並掠過鵝鑾鼻,隨即出海,成為繼2007年10月6日強烈颱風柯羅莎登陸宜蘭後,睽違近16年再次有颱風在10月登陸台灣。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帖文表示,小犬颱風中心通過墾丁雷達站上空期間強回波剛好都在海面上,「這是對台灣最低衝擊的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家宇、姚瀚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