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掌握中國生產銷售芬太尼情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二(10月3日)宣布,對八家中國企業和個人提起訴訟,指控他們非法生產、販運銷售致命藥品芬太尼,美國財政部也跟進實施制裁。司法部長加蘭德表示,掌握全部詳情。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週二表示,對八家被起訴的中國企業與個人,已全部掌握他們生產及銷售非法藥品——芬太尼的詳細情況。

美國司法部部長加蘭德:「我們知道這個網絡包括販毒集團頭目、他們的毒販、洗錢者、祕密實驗室操作員,他們的安全部隊、武器供應商和化學品供應商。全球芬太尼供應鏈,往往始於中(共)國的化學公司,而以美國人死亡告終。」

司法部公開了八封起訴書,起訴中國的八家企業和12名中國公民,涉嫌參與芬太尼生產與合成阿片類藥物分銷等罪行。

美國緝毒局指,向美國販運的芬太尼及芬太尼相關物質,主要的直接來源是墨西哥和中國,制造芬太尼所需的所有原料基本都來自中國。

加蘭德表示,這些公司不斷研製開發芬太尼,其中一家中國製藥公司,把動物用鎮靜劑與芬太尼混合,危害加倍升級。

加蘭德:「注射含有甲苯噻嗪的藥物混合物的人,可能會導致毀容或截肢。」

「僅在這起案件中,我們從這家公司收到的前體化學品,就足以製造超過72公斤芬太尼,可用於製造超過1500萬粒芬太尼藥丸,每粒都可能致命。」

同時,美國財政部也跟進,制裁28名參與國際非法藥物生產及銷售的個人和企業,涉及中國12家企業和13名個人,以及加拿大的兩家企業和一名個人。將凍結他們在美國的全部財產,並禁止美國境內的任何人與他們開展業務。

這些起訴是基於今年6月的第一波起訴潮的跟進行動,今年6月,美國司法部起訴了四家中國企業和八名中國公民,非法販運製造芬太尼原料。

芬太尼是一種高度成癮的阿片類藥物,是致命的毒品。

從2022年1月到今年1月,阿片類藥物導致超過10萬美國人死亡,是1988年毒品流行最嚴重時期的10倍以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