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掌握中国生产销售芬太尼情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二(10月3日)宣布,对八家中国企业和个人提起诉讼,指控他们非法生产、贩运销售致命药品芬太尼,美国财政部也跟进实施制裁。司法部长加兰德表示,掌握全部详情。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周二表示,对八家被起诉的中国企业与个人,已全部掌握他们生产及销售非法药品——芬太尼的详细情况。

美国司法部部长加兰德:“我们知道这个网络包括贩毒集团头目、他们的毒贩、洗钱者、秘密实验室操作员,他们的安全部队、武器供应商和化学品供应商。全球芬太尼供应链,往往始于中(共)国的化学公司,而以美国人死亡告终。”

司法部公开了八封起诉书,起诉中国的八家企业和12名中国公民,涉嫌参与芬太尼生产与合成阿片类药物分销等罪行。

美国缉毒局指,向美国贩运的芬太尼及芬太尼相关物质,主要的直接来源是墨西哥和中国,制造芬太尼所需的所有原料基本都来自中国。

加兰德表示,这些公司不断研制开发芬太尼,其中一家中国制药公司,把动物用镇静剂与芬太尼混合,危害加倍升级。

加兰德:“注射含有甲苯噻嗪的药物混合物的人,可能会导致毁容或截肢。”

“仅在这起案件中,我们从这家公司收到的前体化学品,就足以制造超过72公斤芬太尼,可用于制造超过1500万粒芬太尼药丸,每粒都可能致命。”

同时,美国财政部也跟进,制裁28名参与国际非法药物生产及销售的个人和企业,涉及中国12家企业和13名个人,以及加拿大的两家企业和一名个人。将冻结他们在美国的全部财产,并禁止美国境内的任何人与他们开展业务。

这些起诉是基于今年6月的第一波起诉潮的跟进行动,今年6月,美国司法部起诉了四家中国企业和八名中国公民,非法贩运制造芬太尼原料。

芬太尼是一种高度成瘾的阿片类药物,是致命的毒品。

从2022年1月到今年1月,阿片类药物导致超过10万美国人死亡,是1988年毒品流行最严重时期的10倍以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