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美國會推中共追責法案 范士丹為何高調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8月5日,星期三。近期,川普政府四位內閣大員接連針對中國(共)發表重磅講話,從經濟、軍事、外交等等各個方面反思美國的對中政策,其中尤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演講最為全面。我對國務卿提到的一點印象最為深刻,他說現在的中共不同於過去的蘇聯,已經滲透到了美國社會的內部,因此對付起來難度會更大。

蓬佩奧在8月3號的一則推文更直接指控中國共產黨在美國國內進行間諜活動,並試圖針對美國商業領袖和民選官員作出深遠的影響。他說,美國政府將認真對待威脅,保護美國人民。今天的節目中,我想給大家舉一個具體的現實例子,來看看中共是如何通過拉攏民選官員而試圖影響美國對中政策的。這位官員是目前美國國會參議院年紀最大、現年87歲,有「最資深聯邦參議員」之稱的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范士丹處處維護中共,最新的例子就發生在上週。

上週四(7月30日),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以多數票通過了「COVID受害者民事審判法」(Civil Justice for Victims of COVID Act),將授權美國公民個人起訴中共蓄意隱瞞和擴散疫情,並可依法凍結中共政府在美國的資產以及剝奪其主權豁免權。最終成為正式的立法的話,將對中共政權產生極大的殺傷力。作為司法委員的副主席,范士丹強烈反對剝奪中共的國家主權豁免,相反她以一貫的風格繼續高調為其辯護。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