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派反彈 加州民主黨拒為范士丹背書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訊】2月25日上午,在聖地牙哥舉行的加州民主黨大會上,準備競選第5次任期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范士丹,沒有獲得足夠票數,而她並未得到民主黨的背書,則是凸顯出加州民主黨,更加激進的自由派傾向。

雖然獲得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眾議員南希·佩羅西(Nancy Pelosi)的雙向加持,但范士丹在2018年加州民主黨大會上,並未如願獲得背書。根據投票結果,范士丹則僅獲得37%的選票,她的主要對手、加州參議員凱文·德利昂(Kevin de Leon)獲得54%選票。二人均未拿到背書所需要的60%選票。

曾擔任舊金山市長的范士丹,已有85歲,是目前聯邦參議院最年長議員,其政見被認為中間偏左,屬於民主黨中的溫和派。而德利昂則被認為具有強烈的激進派思想。去年他提出引起廣泛爭議的「庇護州」法案並獲得通過。

儘管內部投票不一定影響最終選舉結果,但這顯示民主黨內許多激進自由派(liberals)對范士丹的不滿。

因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任期屆滿,今年州長選舉的競爭也非常激烈,但沒有候選人獲得民主黨背書資格要求的60%以上的投票。

呼聲很高的副州長蓋文·紐森(Gavin Newsom)獲得了39%的投票;加州財長、華裔參選人江俊輝(John Chiang),獲得了30%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