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德銀和郵政銀行整合不力被監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週一表示,將對德意志銀行派出特別監察員,監督該行旗下郵政銀行的消費者服務問題。德銀早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就收購了郵政銀行,但一直以來未能成功整合。

日經新聞報導,世界銀行週一發布的報告中,將明年中國GDP增長預測,從四月的4.8%,調降到4.4%。顯示中國的疫后復甦缺乏力度,而主要的問題是房地產恢復不力和地方政府債務高企。

英國衛報週日報導,遍及泰國,印尼和歐洲等地的旅館業者抱怨,著名旅行住宿預訂網站Booking.com拖欠住宿費用,最長的達到六個月。Booking.com對此回應,問題出在該網站存在的技術問題。

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研究發現,用戶在ChatGPT上查詢問題,每天消耗的電量約是一千兆瓦時,相當於超過三萬戶美國家庭的能源需求。目前,AI計算主要依靠顯卡,耗電量是CPU的10到15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