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維尼踩黨旗 海外多地抗議「中共十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2日訊】今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4周年,中共媒體吹噓「十一」長假國內旅遊火爆。海外這一天也十分熱鬧,多地舉行抗議活動,要求中共停止侵犯人權等行徑。

中共文旅部估計,「十一」黃金週國內出遊人數達8.96億人,年增86%;國內旅遊收入為人民幣7825億元,年增138%。然而,中共的數據一貫水分太多,不太靠譜。

在大陸人「慶祝」的同時,海外來自受中共迫害的人權活動人士和成員在「十一」向中共政府傳達了一個明確的信息:「沒有什麼值得慶祝。」

當天,由中國大陸人、香港人、南蒙古人、藏人、維吾爾人和其他受中共迫害的人士組成的聯盟在倫敦市中心組織了反對中共政府的抗議活動。

聯盟團體指出中共74年的統治對他們的民族和社區的影響,從1950年的軍事入侵和占領到今天的侵犯人權和反人類罪,包括大規模拘留、酷刑、宗教鎮壓、文化剷除,以及警察和安全部隊的暴力行動。

下午3點到3點30分,受迫害社區的成員和支持者聚集在特拉法加廣場的聖馬丁廣場,聆聽活動人士和演講者發表演講。隨後,遊行隊伍從特拉法加廣場穿過萊斯特廣場、唐人街、攝政街和牛津廣場,最後前往波特蘭廣場的中共大使館。

在中國大使館外也舉行了大規模抗議活動,多位活動人士和社區成員晚上發表了演講。

與此同時,台北、伊斯坦布爾、澳大利亞悉尼、美國加州舊金山和洛杉磯等地也舉行了抗議活動,「小維尼熊」親自在悉尼市政廳(Sydney Town Hall)發表演講,並踩黨旗「慶祝」,好多網友讓他幫忙踩一腳。

日本東京的少數民族社區和他們的支持者也舉行了聯合抗議,譴責中共的鎮壓、種族滅絕和擴張主義政策。

來自香港的大學生丹尼爾(Daniel)拒絕透露自己的全名,他告訴《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D1] ,有關日本海外華人警察局的報導讓他產生了恐懼感,但他表示,作為一名香港人,他有責任繼續抗爭。

「我們不能在香港表現出我們的抗議,但我們會繼續戰鬥,所以我希望仍在香港的人們不要失去希望。」他說。

東京人權組織南蒙古代表大會常務副主席、57歲的奧爾胡努德·戴欽(Olhunud Daichin)表示,來到日本給了他新的視角。

戴欽說:「70年來,我們的歷史正在被抹殺,我們的草原正在被摧毀。如果我們現在不大聲疾呼,蒙古將一無所有。」

日本維吾爾協會會長、45歲的阿夫梅托·雷特普(Afumetto Retepu)表示,2017年以後,中國的局勢發生了巨大變化,許多維吾爾人被強行關押,國內家人被迫與外界斷絕聯繫。

雷特普表示,他們抗議中共對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如果我們屈服於壓力並保持沉默,我們就在發出錯誤信息,即他們可以通過威脅來隨心所欲地操縱世界」。

「作為人類,我們首先不應該容忍這種情況······讓我們所有人向中國發出一個信息,我們不會容忍這種行為。」他說。

來自西藏、東突厥斯坦、香港、南蒙古、中國大陸和台灣的活動人士齊聚印度麥羅肯機「紀念」中共建政74周年。

由自由西藏學生會、西藏青年大會和西藏民族民主黨(NDPT)組成的聯盟表示,10月1日是「全球行動日」,是揭露中共政府嚴重違反國際人權法的日子,這一天成為促進反對中共的跨運動之間的團結與加強合作的平台。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