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化學車翻覆氨氣外洩 致5死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美國伊利諾州一輛載有高濃度無水氨的半聯結化學車在行駛途中發生翻覆,造成大量有毒氣體外洩,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5人受傷,事故現場附近500名居民被緊急撤離。

一輛載有7,500 加侖(約28,390 公升)高濃度化學物質無水氨(anhydrous ammonia)的半聯結化學車,9月29日晚間行經埃芬漢郡 (Effingham County)的圖托波利斯(Teutopolis)鎮時發生翻覆。伊利諾州環境保護局表示,事故造成車上大約4,000 加侖的無水氨外洩。(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這起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5人受傷。死者中有3人是來自當地同一個家庭,另外兩人是來自州外的成年人。5名傷者被空運到當地醫院接受治療。

事件發生後,現場周邊瀰漫著外洩的氨氣,空氣處於危險狀態,警消當局緊急撤離事故現場半徑1英里(約1.6公里)的500名居民。

圖托波利斯鎮消防隊隊長麥克馬宏(Tim McMahon)說明,車輛翻進溝渠後開始洩漏,有關人員一直努力制定化學車的卸載計劃。9月30日深夜,危險物處理小組已經修補了化學車破裂的地方,以減緩氣體外洩速度,但仍無法完全阻止外洩。(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無水氨是一種透明、無色的有毒氣體,經過濃縮後具有腐蝕作用。人體接觸到高濃度無水氨會造成刺激和灼傷皮膚、眼、鼻、喉嚨,並引發呼吸困難等症狀,攝入足夠量的氨可能損害肺部或導致死亡。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